配樂好好聽~

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 Evan 一直深信父母親會來找他,不管受到多麼大的打擊,他依然如此堅信,對於音樂他有超乎常人的感受,他相信這是上天賜給他的禮物,要讓他找到可以找自己的父母。

面對紐約兒福局的先生,他堅持著自己不想被送走,默默的留下眼淚來,讓觀眾很動容。

從剛開始在草原裡聆聽自然的聲音,渾然天成的節奏與律動讓人感受到風的訊息,後來,Evan 離開了,走向另一個廣闊的天地。

故事交叉描述著 Evan 的父母親從相識,到相戀,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晚,但是卻在他們心裡留下深刻又無奈的傷痛,分道揚鑣的兩人,在陌生的城市裡各自流浪各自生活,Louis 遠離音樂,Lyla 從此封琴。

Lyla 的父親在病床前對她說,把孩子送走,是為了當時的她好,Lyla不敢置信原來孩子還活著,一段尋覓的旅程看起來有點神奇,但是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母子連心吧。

Evan 在流浪的過程裡,遇上了音樂的巫師,雖然巫師最重要的目的是斂財,但是卻也開啟了 Evan 音樂的開關,因緣際會 Evan 被牧師送到茱莉亞音樂學院,裡面的老師不責罵Evan上課沒在專心聽講,反而仔細聆聽他的意見,老師將他推薦給校長,準備在中央公園的音樂會裏大展身手。

期間巫師雖然跑來攪局,但是在公園裡彈奏的 Evan 意外的遇上了 Louis,在公園裡的音樂交流看得讓人很心動,Louis 說,要是他有機會可以在中央公園演奏,他怎麼樣都會去的,這句話彷彿給 Evan力量,當晚 Evan 跟巫師說,他要走了,接著頭也不回跑了。

中央公園的演奏彷彿心有靈犀外一章的感動。

本片的配樂恰到好處,搖滾情歌加上大提琴簡直是絕配,再加上音樂神童的表演,雖然沒有很催淚,但是夠溫馨了。

飾演 Louis 的 Jonathan Rhys Meyers 曾經演過貓王電視版,這傢伙真的很厲害,有那種浪子的感覺,他有拍過 Hugo Boss 的香水廣告。

Fan's 的 website:
http://www.jrmfansite.org/



Freddie Highmore 真不愧是近年來最搶手的男童星,自從跟 Johnny Depp 搭檔演出 Finding Neverland 過後就常常看到他的身影,他跟之前的海利喬奧斯蒙真的有點像,希望十六歲的他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小Lu說:
1. 這可以帶小朋友去看。
2. 完全就是要搞溫馨的~
3. 這告訴我們,要仔細去聽別人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