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在 Discovery 頻道看到這部半紀錄片性質的影片。

這是描述業餘的野生動物保護人士 Timothy Treadwell 連續十三年都到阿拉斯加的卡特邁國家公園拜訪他最愛的灰熊,他覺得自己是灰熊家族的一員,跟灰熊是好朋友,人類跟動物之間可以如此親近讓人不可思議,但是,野生動物之所以為動物,因為牠們有讓人無法了解的獸性,一場意外,奪去 Timothy 跟女朋友 Amie 的性命,諷刺的是,攝影機還是開著,真實的錄下他們的慘叫聲與灰熊的怒吼聲。

人與動物不管再怎麼親密,原本就不是同類,如何能夠溝通,如何能夠心靈相通呢?導演 Werner Herzog 根據 Timothy Treadwell 自拍的一百小時錄影帶,開始尋覓灰熊人的愛與狂。

我真的覺得這個人是瘋子。

他對著鏡頭自言自語,訴說他跟動物們的感情,FUCK 政府沒有保護動物的計畫,也順便 FUCK 國家公園管理處,Discovery Channel 是闔家觀賞頻道,所有的髒話都被消音,只看到 Timothy 對著鏡頭碎碎念,然後一直被消音。

就是這一段,不過沒有中文,自己聽,不翻譯。


Timothy 的夢很偉大,但是,有時候,人類比其他動物有利的地方是我們可以用語言或是其他方式來達到我們想要達到的目標,但是,Timothy 用很天真的方式來看大自然,很像是神經質的偏執狂,最後導致他的死亡,生命結束的方式也夠驚天動地的了。

導演說,他不會把 Timothy 被灰熊咬死的片段加進去,這樣對死者太不尊敬,但是人類總是好奇,所以我偷偷去網路上找了一下,真的蠻恐怖的,雖然只有聲音。

這個人,死後褒貶不一,可是我卻不得不佩服他拍到的紀錄與資料是無可比擬的珍貴。

小Lu說:
1. 邊聽聯合公園邊寫這篇文章感覺真詭異。
2. 我覺得我的肩膀還有背已經快廢了。
3. 怎麼很多事情,很多時候,爽的都會是別人。
4. 我也很想爽。
5. 事情怎麼這麼鳥毛。
6. 妳以前寫情情愛愛很犀利,怎麼現在就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