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大三巴之後,我們繼續前進啦,從大三巴的階梯上往下照,其實還真的是有一段距離呢。



右手邊有一些老舊建築,應該是有人住在裡面吧,但是卻有一種落寞的氣息。



在窄窄的巷弄間穿梭,兩旁的房子古早味十足,很像摩西分開紅海的樣子,走路都要很小心免得跟別人撞在一起,因為邊走邊拍常常會沒看路,實在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



澳門名產除了咀香園,還有鉅記手信(手信就是我們說的伴手禮)。



哇,有7-11唷。



竟然有賣彩色風箏。



走過了陳舊氣息的巷弄,迎向我們的是現代的光明(?),這裡是板樟堂街。



慢慢走到了玫瑰聖母堂,這是由聖多明我會 (道明會) 創建於1587年,是該會在中國的第一所教堂。教堂初時用木板搭建,華人稱之為 “板障廟”,後稱 “板樟廟”。1874年曾因火災而焚毀,當年重建後則成現在的規模。(澳門的建築物怎麼這麼容易被火燒啊)



這是玫瑰聖母堂的內部,外面天氣好熱,但是裡面肅穆安靜的氣氛,對比強烈。



來張聖母的特寫。



走到議事庭前地,這裡有著很有特色的地板,鵝卵石上的波浪紋是很有特色的辨識物。



這裡的建築物我覺得很有意思,色彩濃烈,視覺衝擊強烈,很像是走在童話故事裏。



仁慈堂,是位於澳門特別行政區議事亭前地旁邊的磚石建築物,為澳門慈善機構仁慈堂的物業。2002年獲澳門政府授予仁愛功績勳章;2005年以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





走到這裡也累了,所以決定去吃名產,義順牛奶公司有名的雙皮燉奶。



菜單在此。



重點登場啦~雙皮燉奶紅豆口味。



不嗜奶類的男性同胞點了果汁,這鋼杯好重啊,不過上面的義順加上一隻牛的MARK還真的是不賴,用鋼杯打人應該會很痛吧。



怎麼說呢,第一口的心情就是:總算是讓我吃到了吧!對我這種奶類來者不拒的人來說,其實奶味並不會太重,而且燉奶好像豆花喔,很Q,用湯匙戳還咕溜咕溜,紅豆綿綿密密,第一口吃下簡直覺得太幸福啦,吃到最後反而是紅豆讓我覺得太甜了。

吃完之後就往全球第十位及全亞洲第八位之最高獨立式觀光塔─旅遊塔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