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dict-Cumberbatch-Sherlock-Holmes-Belstaff-Millford-Coat-7

這是最近的心頭好,唯一令人覺得很不開心的是,每一季都只有三集。(`皿´)

我不太喜歡小說裡的福爾摩斯,小說裡的這位英國紳士作風有點老派,雖然他真的很聰明,可是一針見血之中卻又總是帶著奚落,還好他的搭檔華生不計較,不然這種人應該是沒朋友的吧,誰受得了這種個性的人啊。

影集名稱是 Sherlock,原始發想人是 Mark Gatiss,Steven Moffat,這兩位也是 Dr. Who 的編劇,令我覺得很訝異的地方是,這兩位仁兄竟然會想要把福爾摩斯放到現代來辦案,因此這部影集裡面可以看到 Sherlock 非常喜歡打簡訊,有筆記型電腦可以上網查詢資料,也有GPS,如果19世紀的福爾摩斯來到現代,應該跟 Benedict Cumberbatch 詮釋的 Sherlock 差不多吧。

beTV_Sherlock_01
由左至右分別是飾演 Dr. John Watson 的 Martin Freeman,飾演 Sherlock Holmes 的 Benedict Cumberbatch,最右邊是福爾摩斯的哥哥 Mycroft Holmes,由編劇Mark Gatiss 親自演出。

Sherlock 完全顛覆了我對小說裡古板福爾摩斯的看法,現代的 Sherlock 非常可愛,看起來有點傲嬌,有點神經質,又愛碎碎念,活在以自己為中心的世界裡,思考迅速,講話也像連珠炮一樣,旁人其實很難跟上他的節奏,唯一能忍受他還當他室友的人就只有 Dr. John Watson。

小說裡兩人互稱都是叫姓,可是影集裡的兩個人都是叫名字比較多,叫名字比較有夥伴的感覺。

第一季有三集,分別是 A Study in Pink 、The Blind Banker、The Great Game,第一季的最後一集有帶出 Sherlock 的死敵 Moriarty。所謂物以類聚,大概就是說 Sherlock 跟 Moriarty 這種人,一個出謎題出得很開心,一個解謎題解得很興奮,在第三集裡面,Dr. Watson 對於 Sherlock 把競賽擺第一,不太重視人命有點生氣,Sherlock 除了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關心之外,其他一概不在他的同情範圍內,果然是個傲嬌的人。

小說裡華生醫生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用書寫來記錄福爾摩斯的破案的過程,但是在現代,Dr. Watson 可是寫部落格來記錄哦,真的是好時髦。
Dr. John Watson 的部落格:Dr. John H Watson

Sherlock 也有一個部落格,不過呢,天才的部落格裡每個英文字都看得懂,組合起來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寫什麼。
Sherlock的部落格:The Science of Deduction

說真的,剛開始我一點都不覺得 Benedict Cumberbatch 很帥,他絕對不是一看就覺得帥的人...

benedict-in-sherlock

可是他演出這個角色卻相當有魅力!服裝設計對他真的很有愛,合身西裝加上圍巾與大衣讓 Sherlock 看起來相當性感,對西裝控的我來說真的是極品啊。

fashion_holmes_74139_49712c
這個男人非常適合西裝跟大衣!這件 Belstaff 的大衣被 Sherlock 一穿之後又重新生產了,因為男人都會想要買一件。(文董快買一件!)

HBTPmEHD_Pxgen_r_Ax541
思考時候雙手合十,順帶一提,Benedict Cumberbatch 的手指很漂亮。

以下我要放很多張 Benedict Cumberbatch的照片。XD

bc-sh-full-no-background1

benedict-cumberbatch-sherlock-set-with-martin-freeman-01

tumblr_mhc6v4o0Iy1rp6ftlo1_1280

Benedict-Cumberbatch-benedict-cumberbatch-31816608-1280-854

-Benedict-Cumberbatch-benedict-cumberbatch-31881305-899-1348

article-2220066-1591AE88000005DC-845_634x875

Sherlock 得獎無數啊。

slideshow_belgravia_10

Benedict-Cumberbatch-War-Horse-Photoshoot-benedict-cumberbatch-32651054-960-1280

真心覺得黑髮比較適合。

Benedict Cumberbatch 有很美的聲音,所以也有參與廣播劇哦。
Benedict Cumberbatch and the cast of Neverwhere - first photo and air date revealed
也有X教授跟瑪格麗公主。

FFN_Sherlock_FLYNETUK_041013_51063883
很可愛的 Dr. Watson。

the-hobbit-an-unexpected-journey-poster-martin-freeman-bilbo-baggins
後來跑去演了哈比人。

Dr. Watson 對於 Sherlock 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存在,除了醫生原本的技能之外,推理時自己一個人很容易有盲點,Sherlock 就會問醫生的看法?不過,每次醫生推理完後還是會被 Sherlock 指正一番,感覺很像是老師在教訓學生怎麼都畫錯重點的樣子。031

329384
DI Lestrade,Rupert Graves 飾演,他是個很能容忍 Sherlock 快節奏思考方式的警長,他讓 Sherlock 以顧問偵探的名義來檢視犯罪現場,當然也是希望他能提供警方看不到的線索,雙方各取所需。

這部戲的女角好弱,只有 Sherlock的房東 Mrs. Hudson。
Mrs-Hudson-sherlock-on-bbc-one-22113240-417-600

因為我剛看完第一季,第三集 Moriarty 出場的時候,我心想:嘖,又來一個傲嬌的人!

Jim-Moriarty-sherlock-28870103-1280-1781

tumblr_mbu4x3HHz81r7clc5o1_500

Jim_Moriarty-3

tumblr_mh1uo7lLAu1qk8c1ro3_250

一看就很想賞他幾巴掌。

第三集 Dr. Watson 身上被 Moriarty 綁滿了炸彈,但是他還是想救 Sherlock,Sherlock 很感動,這應該也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別人為他好吧。

每季只有短短三集真的很不過癮,由衷佩服編劇們從福爾摩斯小說裡取材案件再改編的能力。

IMDB評價 9.2
參考資料:新世紀福爾摩斯維基百科

Sherlock-sherlock-on-bbc-one-25900650-1500-1000

john_watson_by_alicexz-d472r40

國外粉絲的作品,實在是太強大了!我個人非常喜歡 Sherlock 拉小提琴那張。
作品來自 alicexz

然後,再推薦一個網站, SHERLOCKOLOGY ,有想要知道 Sherlock 穿什麼牌子的衣服都有列出來哦。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