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之前唸過一本弄丟飯糰的小婦人給漢漢聽,漢漢對於書裡的妖怪非常有興趣。

念完書之後,隔天開始去接漢漢的時候,他都會問我:「媽媽,妳今天遇到什麼妖鬼?」

所以,從那天開始我的一千零一夜故事...

★一千零一夜:相傳某個遙遠國度的國王,性格殘暴,處死皇后之後,每天就娶一個女子,天亮時殺掉,宰相的女兒為了拯救國家其他女孩,自願嫁給國王,宰相的女兒是個說故事高手,每個晚上都說一個故事,天亮時剛好結束在最精采的時候,國王很想知道故事結局,就沒有殺掉她,就這樣講了一千零一個夜晚,講了三年多的故事,也該有感情了,最後國王沒有殺掉這個女孩,與她白頭偕老。

大樹妖鬼與小草妖鬼:大樹妖鬼跟小草妖鬼打架,因為小草妖鬼長在大樹下,照不到陽光,所以小草們很生氣,就一起跟大樹抗議,他們就打起來了;不過下雨的時候,他們就不會打架了,因為不管大樹妖鬼或是小草妖鬼,下雨天都能喝到水,喝水後心情好,他們就不會打起來了。

小花妖鬼:鄰居種了花,不過我不知道花的名字,某天早上上學途中看到花開了,但是去接漢漢的時候花就掉了,所以跟漢漢說小花妖鬼因為天氣太熱跑走了。

路燈妖鬼:某天婆婆家前面巷子前半段有路燈,後半段路燈都沒亮,跟漢漢說路燈妖鬼出現了,因此後半段巷子都暗暗的哦,那天回家的時候漢漢拉著媽媽興致勃勃說要去暗暗的路上探險,不過走了一小段就又折回來了。

腳踏車妖鬼:因為腳踏車妖鬼騎車不小心,就撞到路人,路人被撞到之後頭破血流,被送到醫院去了。

滅火器妖鬼:住家樓梯轉角有滅火器,一支掛在牆上一支放地上,因此就跟漢漢說滅火器妖鬼因為半夜跑出來玩耍,站在地上的幫忙推另外一支滅火器,結果自己沒有人幫忙上不去,就只好站在地上。

黑夜妖鬼:常常會躲在暗暗的巷子裡,所以很暗的巷子裡面不可以進去。

歡迎大家提供各式各樣的妖鬼點子讓我有故事可以繼續講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