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有不喜歡喝鮮奶的孩子嗎?

IMG_0590-1

漢漢1M左右的時候,是母奶跟奶粉都喝的,但是1M1W左右發生脹氣,後來就以母奶為主,六個月後加入副食品,也嚐試讓他喝奶粉,不過這小子對奶粉完全不賞臉,我去要的試用罐根本就是浪費掉了。

後來就也不勉強他,阿嬤有時候會自己作豆漿,配餅乾邊餵他,他雖然不太喜歡,但是看在餅乾的份上,大概都會喝掉150-200CC左右。至於鮮奶的話,假日都會帶他去買,然後喝給他看,表情還要做出很好喝的樣子,他看到媽媽在喝東西,會湊過來想要喝一口,奶茶的話,他就會說:還要,換成牛奶,他喝一口就跑走了,臭小子,虧我還買了林鳳營。

過了一陣子,老媽說,還是要試著讓漢漢喝鮮奶補充鈣質,我小時候,我媽通常會在上午九點二十分那一節下課時間,騎著腳踏車送熱牛奶來給我跟弟弟喝,喝了兩三年,老媽說這樣可以多補充鈣質,長大後,我很慶幸我媽是全職家庭主婦。(驕傲)

假日我都會帶漢漢去散步,經過全家便利商店,想說買個布丁,看到架上有光泉鮮奶,我問漢漢,「你要喝脆脆的牛奶嗎?」漢漢看了媽媽手上的東西,非常新鮮,就開心的說好。

回到家之後,我拿了雙耳杯,「漢漢,你看媽媽要先倒鮮奶,再倒脆脆的玉米脆片喔。」漢漢很開心的拿著湯匙,等媽媽把東西準備好,還幫忙扶好杯子。

說真的,漢漢大概都是在撈玉米脆片比較多,快吃完的就跟媽媽說「還要」,我就很心機的先把他的湯匙拿過來,說要檢查,然後趁機再餵他幾口,撈完玉米脆片之後,就再加鮮奶跟玉米脆片,我分三次加玉米脆片,大概有喝到2/3的牛奶,我已經很滿意了。

媽媽的救星,光泉鮮奶+玉米脆片的組合。
IMG_0594-1

邊吃邊鼓勵他,桌上都有保持乾淨,希望他繼續加油,漢漢很開心的說:好。
IMG_0588-1

媽媽真的是一個非常需要耍心機跟小聰明的職業啊。(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