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63-1

週日幫漢漢貼診所的紀錄時,才發現,原來孩子已經悄悄的邁入兩歲兩個月,上週媽媽很忙碌,一整個忘記了,趕緊來補上。

漢漢不算是一個大膽的孩子,聽到大一點的聲音,就會慌慌張張的跑來媽媽身邊;去公園的時候,比他年紀小的孩子,爬溜滑梯靈活得像隻猴子,但是漢漢總是要大人陪才敢上去;老媽說,回台南的時候,阿公帶他去學校溜滑梯,他也是坐在滑梯上,頻頻回頭看阿公,還跟阿公說要在後面保護他,他才要溜下去。

記得我寫過,帶漢漢去健寶園的時候,老師還問我是不是很少帶孩子外出,因為漢漢對健寶園裡高度並不高的溜滑梯也是一直說怕怕不敢上去。

對我來說,我覺得膽小並不是一件壞事,意識到自己的恐懼也不盡然是不好的。

很多事情熟悉了,自然就會有自信,也能表現得游刃有餘,大人都如此了,更何況是孩子?

仔細觀察漢漢,他其實並不是怕,只是他對這件事情並不是很熟悉,他覺得做了有可能會失敗,也許對年紀小小的他來說,並不太懂失敗的意思,可能怕爬那麼高不小心掉下來會痛痛,所以他才會說,「漢漢力氣小,爬不上去。」或是在爬溜滑梯時說「爸爸幫忙推屁股。」

之前在健寶園也是大家都沒在玩溜滑梯這個設施了,他觀察過大家玩的情況後,他才自己拉著媽媽去嚐試。

IMG_0547-1

IMG_0548-1

IMG_0550-1

IMG_0551-1

IMG_0552-1

IMG_0553-1

IMG_0560-1

IMG_0555-1

IMG_0556-1

那天,看著孩子努力往上爬,自己嘴巴裡喊著「加油」,媽媽心裡真的是很感動的。

如果可以把執著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奶嘴戒掉就更好了,現在他只要無聊,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情,就會說,吃嘴嘴,跟他約定吃五分鐘,多半能乖乖取下,只是很快又要討奶嘴,看來媽媽應該要找更多事情讓他忙,才會忘了吃奶嘴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