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STREET

一歲七個月去塗氟,失敗了。XD

半年過去了,該讓漢漢再次挑戰一下,這次換了一家牙科診所來試試看。

之前看凱莉的部落格,發現軒品牙醫就在板橋,蠻近的,所以三月某個星期五就打電話去預約,原本護士小姐說隔天就可以看了,不過我想還是先給漢漢做心理建設,這次用珊卓的方式,不要跟他說去看牙醫,是要去找阿姨吃甜甜的草莓糖。

軒品牙醫在的地方很難停車,所以星期六一早,阿東開車載我們去,放我們下車之後他就開車去外面繞,先到二樓櫃檯完成掛號,我以為牙科診所很大,不過這裡畢竟是台北,寸土寸金,不像台南有那麼大的牙科診所啊。(遠目)

護士小姐桌上有一支愛心草莓筆,漢漢很喜歡,我跟護士小姐借來用,漢漢就一直拿著來變魔術,說要變出很多紅蘿蔔給媽媽吃,二樓有三個診間,每個診間上都有主題,一個是哆啦A夢,另外一個是Hello Kitty,另外一個就是目前有醫師看診的,門口有隻MOMO,姑且就叫他MOMO房好了。

看診的是韓依彣醫師,輪到漢漢的時候,我跟他說我們去找MOMO阿姨,阿姨要請你吃草莓糖喔,然後漢漢就走進去了,關於看診方式,跟第一次塗氟很不一樣的是,韓醫師讓我抱著漢漢,跟她面對面,韓醫師先問,媽媽會不會怕讓小孩哭,我跟她說沒關係,現在哭總比以後蛀牙哭來得好,雖然漢漢有點抗拒,不過在媽媽跟護士阿姨的固定技之下,還是順利的完成塗氟。

醫生先用紗布把牙擦乾淨,在媽媽忙著固定亂動的小孩時,醫生很快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把牙塗好了,塗完會有一種:「啊?結束囉?」的空虛感。

漢漢目前總共有19顆牙,牙齒都很健康,但是上排門牙跟牙齦接觸的地方,有些殘垢沒有刷乾淨,我跟醫生說,這地方,真的很困難,雖然他會說:一,但是還沒刷好他就嘴巴閉緊緊,右上跟左上的臼齒部分,也有一些殘垢沒有刷到,醫生說,要把臉拉開來才能刷乾淨喔。→醫生我會努力拉漢漢的臉的。(握拳)

目前漢漢每天刷牙兩次,一次是午睡前,阿嬤幫忙刷,晚上睡覺前是媽媽刷,還好有阿嬤幫忙,戒掉了夜奶,希望這樣可以好好保護漢漢的牙齒。

雖然大人們總是說,乳牙沒關係,反正以後會再長,但是,如果乳牙蛀掉了,整個齒列跟咬合就會受到影響,壞掉的牙齒總不可能留個洞在那邊風吹日曬,還是要裝置空間維持器在口腔內,既然以後麻煩事情這麼多,寧願現在開始就好好照顧孩子的牙齒,我也寧願他現在邊刷牙邊哭,也不要以後需要用到全身麻醉來處理口腔問題。

希望大家都有一口好牙齒。

漢漢看診的牙科:
軒品牙醫聯合診所 Champion Dental Clinic
http://www.championdental.com.tw/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二段108號
TEL:
(02) 8951-5000
(02) 8951-1515
看診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早上 09:00-12:00
下午 14:00-18:00
晚上 19: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