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結束,開始上班了。

早上大約六點起床擠奶,婆婆會熱一碗麻油雞或是雞酒讓我喝,也幫我用米酒水煮老媽帶上來的黑豆+杜仲,讓我在上班前喝掉,婆婆準備好這些之後就先把一些漢漢會用到的東西帶到樓下去,我吃完之後刷牙洗臉換衣服,婆婆再上來把漢漢抱到樓下去,我也幫忙把漢漢一天要喝的母奶跟會使用到的奶瓶拿過去,然後再去上班。

到公司之後就是上午擠一次奶,下午再擠一次,每次奶量大約是150-180CC左右,回家就親餵,第一天晚上回家,時間沒有拿捏好,結果漲奶漲到溢乳墊整個濕透(好浪費喔!),而且胸部超痛,九點這一餐漢漢可能想睡覺,吃得很勉強,餵完之後拍完打嗝已經十點多,趕快請奶爸接手抱小孩,我趕快去洗澡跟喝八珍(老媽說是發奶又顧筋骨的中藥),洗完澡吹完頭髮喝完中藥又換我接手,等到凌晨一點再叫醒他喝奶,拍完打嗝之後兩點,抱過去婆婆房間之後我才能休息,以後要來調整漢漢的睡眠跟餵奶時間,不然我真的會累死。

婆婆怕我太累,所以晚上還是會上來幫忙顧,真的超感謝婆婆,至少晚上可以讓我好好睡覺,可以連續睡四個小時不用醒醒睡睡真的是超幸福!

上班之後的生活型態改變真的很大啊。

小Lu說:
1. 做月子期間我大概用掉了快兩百瓶米酒水,所有吃的、喝的,都要用米酒水煮。
2. 黑豆+杜仲+米酒水一瓶→顧筋骨。
3. 八珍+米酒水兩瓶→發奶跟顧筋骨。
4. 自然產之後整個人腰酸背痛到不行,腰好酸,而且還有媽媽手,我現在手都不太能彎。
5. 母奶嬰兒好像都比較不能撐過半夜那ㄧ餐不喝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