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初春,對家有過敏兒的我來說,是個非常討厭的季節,沒有春暖花開的閒情逸致,也沒有冬日遠去春神來臨的雀躍,冷熱交替的氣候讓小孩一直反覆進出診所,什麼風花雪月都沖到馬桶去了。

三月下旬漢漢就感冒了,病況時好時壞,以前只要感冒通常會讓他去阿嬤家休息個兩三天,除了休息,也是跟學校病毒隔離,只是過年後除了小表弟外,阿嬤家又來了小小表弟,所以,漢漢只要情況不是很嚴重,就會讓他去上學。

受到春天後母面攻擊的也不是只有漢漢,學校也是有生病的同學,就這樣,快好了去上學,一兩天後似乎情況又嚴重了,感冒跟過敏一起來報到,上週六早上看完醫生,想說應該沒什麼事了,結果下午體溫上昇到39.6度,趕快給他喝退燒藥水,體溫慢慢降了下來,結果星期日晚上睡前又來到38.2度,想說要睡了,還是讓他退燒藥水,至少半夜比較不會又突然燒起來。

星期一一早又到診所報到,因為有發燒,問許醫師是否需要做快篩,許醫師說做一下比較安心(因為實在是拖很久了),這次做快篩比較沒有時間跟漢漢解釋,所以這小子哭得非常慘烈,又哭又叫又踹,在外面等的時候他還是很生氣,三十分鐘後又回到診間聽許醫師說明,許醫師說漢漢看起來似乎是又感染到A型流感,但是一月份的時候有得過,有了抗體,因此這次感染的情況並沒有很嚴重,領了五天份的克流感,三天後還要再回診。

週四回診時,漢漢已經好了很多,許醫師說再吃一次要應該就差不多了,但是克流感還是要吃完。

這週天氣似乎都很好,但是週日天氣似乎又變化了,到底是要怎樣啦~(翻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