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看到漢漢眼睛變成雙眼皮,我就知道慘了,因為這表示他這次生病會比較嚴重一點。(媽媽的直覺)

原本漢漢是小感冒,想說星期一再去看一次應該就好了,結果星期一晚上喉嚨痰很多,睡到一半感覺很像是喉嚨的痰被淹醒,再加上鼻塞,整個晚上都很不好睡,想睡又沒辦法睡就一直哭。

星期二讓他去阿嬤家休息一天,白天看起來都很好,晚上接他回家後就看他眼淚鼻水直流,一直用手去揉眼睛,看起來情況不太妙,整個晚上擦掉了快半包衛生紙,隔天一早起床後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感覺很不妙,又趕快拎他去看醫生,許醫師說,這是急性結膜炎,好心的護士小姐趕快用棉花沾生理食鹽水幫他冷敷,許醫師說這種癢小孩很難控制不去揉,可以用毛巾冷敷減輕他癢的感覺,急性結膜炎會有傳染性,有沾染到眼睛分泌物的物品最好都要做清潔。

因為這個有傳染性,所以我就請假一天在家照顧他,因為阿嬤家除了小表弟外,還有小小表弟,還是乖乖在家比較不會傳染給小小孩。

回家後把漢漢每天都會拿在手上的東西徹底清洗一番,婆婆提醒我漢漢常常拿在手上的玩具也要洗,後來也把枕頭什麼的全換洗過,雖然是請假在家,但是還是很忙碌,之後帶他外出走走散步走走,太陽很大,看能不能殺菌一下快點好,吃完午餐後就讓他去睡午覺了。

經過一天的休息,點了眼藥水之後也比較沒用手去揉眼睛了,然後,這小子自己跟許醫師說,他想要吃藥丸,不要吃藥粉了,第一次吃藥丸,他是一顆一顆用咬的(哇塞,我覺得很苦耶),再吞開水,後來我跟他說你可以試著把藥丸放在舌頭後面,然後喝水,這樣藥丸就不用咬,直接跟著開水跑到喉嚨裡面去了,後來第二次他就很豪邁的把五顆藥一次全丟到嘴巴裡,然後直接喝開水,我問他OK嗎?他說OK啦,我照你講的方式做了,沒問題。

會吞藥丸了,又長大一些了,不過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想要吃藥丸。(◔౪◔)

吞藥丸的訓練可以參考黃琮寧醫師寫的文章:如何教孩子學會吞藥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急性結膜炎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