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邁入兩歲四個月了。(驚)



這個月應該是來磨練大人耐性的。

很盧,喜歡說不要,聽到大人說出否定的話,就會想要倒在地上做「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故意耍賴,加上最近氣候直接進入夏天,更讓人覺得不耐,對於照顧者跟漢漢本人來說,都算是一項夏日大挑戰吧。

婆婆說,只要跟他說好就好了,然後再用別的方式來轉移他的注意力,老媽也說,不要讓漢漢養成會吵的孩子有糖吃這樣的行為,這種行為是不對的。

對媽媽來說,跟孩子的生活每一天都是挑戰,除了上演諜對諜的遊戲之外,還要絞盡腦汁把孩子不喜歡,不想要的事情變成有趣又好玩,誰說媽媽的頭腦不好,只能說媽媽用腦的地方跟普通人不一樣罷了。

某日,餵粥給他吃,我問他,「加肉鬆好嗎?」「不要。」「那加魚鬆好嗎?」「好。」其實就還是同一碗肉鬆,

每次到了要睡覺的時間,「走,進房間睡覺吧。」「不要。」「那我們去房間,媽媽唸書給你聽好嗎?」「好。」其實最後還是會關燈睡覺。

睡前,「跟爸爸說晚安。」「不要,爸爸哭哭了。」說完馬上衝到房門前面,一直說不要跟爸爸說晚安,也不要親爸爸,「爸爸哭哭了喔,你看,眼淚都流下來了。」這時候阿東就要趕快假哭,要哭得很傷心,然後漢漢才會走過來給爸爸抱,親爸爸一下,每天都要這樣來一次。

語言方面也有很大的進步,對於新的詞彙,漢漢學習的意願很高,光廚房裡的東西就可以講半小時。例如:隔熱手套是媽媽端熱湯用的,電子鍋是煮飯的,鍋子用來煮粥,烘碗機把碗烘得熱熱的‧‧‧新的語詞,我都會加上形容詞講一整句給他聽,漢漢會講的句子越來越長,有時候是故事書裡的,有些是巧虎裡面說的,兩歲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好強。

語言跟生活密不可分,某次,漢漢一直把小蛋糕塞到嘴巴裡,我跟他說要「細嚼慢嚥」,剛開始他不太會說,剛好某個月份的巧虎有講到餐桌禮儀,巧虎說細嚼慢嚥才對,他昨天吃飯就跟阿公說,「阿公,要細嚼慢嚥,吃慢一點。」婆婆聽到都快笑翻了。

最近學到的新詞是一直,一直...,例如:「漢漢去玩,不想回家,所以一直哭一直哭」;或是「媽媽,剛剛聲音好大聲,我一直叫媽媽,一直叫媽媽,可是媽媽都沒聽到。」

不喜歡媽媽去上班,總是在作夢的時候大哭:「不要去上班,不要去上班。」看來媽媽每天跟他說要去上班對他的影響很大,非常想要跟來上班,不過他來之後我就不用上班了。

除了目前很愛唱反調之外,這小子沒什麼讓爸媽傷腦筋的地方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月紀錄 兩歲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