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薇是敝公司人很好的會計。

會計這個職務做久了,自然而然常常會有想翻桌的衝動。

由於會計的工作多又繁瑣,又位於整個進銷貨流程的末端,加上銀行間的往來資金流動與匯率的上上下下,壓力大,脾氣不好是正常的,我很能體諒,因為我自己也常常對帳對到想翻桌(/‵′)/~ ╧╧。

很多工作有一定的流程,如果有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那麼整個順序就得全部重來,艾薇很有耐心,也不會口出惡言,這是我覺得很佩服的地方,因為我是個一急就會口不擇言靠聲連連的人。


艾薇:快給我資料。(她雖然手扠腰,有殺氣,可是還是面帶微笑喔)
葳葳:不要逼我。(這個人快哭了)

她也常常要揹黑鍋,因為我們總是教育客戶「會計很兇,趕快付貨款。」「今天沒有給對帳單/發票,會計說絕對不付錢,你們自己看著辦」拿她的名號在外作威作福,她雖然很無奈,不過她說最重要的是「錢有收回來就好」,所以我們一定要秉持著這個道理,繼續作威作福下去。

現在她更要把面帶微笑當作每天最重要的功課,因為「胎教」很重要啊。(這句話我可是忍了三個月才說)

恭喜艾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