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0-1

這個週末好熱啊,7/23剛好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溫度果然非常嚇人。

生理期適逢大暑,真的是非常讓人無力,我覺得我都快融化了,所以孩子只要一有不對,我的聲音當場就沉了下來。

漢漢認真的看著我,「媽媽不要生氣嘛。」聽到這樣的童音也實在無法再氣下去,只好跟他說媽媽沒有生氣,只是在提醒你不要去做不應該做的事情。

晚上睡覺因為都會滾很大,有時候會踢到我,我會很生氣的把他搬回他的位子,如果這時候又要討水喝,我放瓶子就會很大聲,他就會閉著眼睛用哭音說「媽媽不要生氣,媽媽不要生氣」,實在是也真的氣不起來。

跟阿公去公園,玩到不想回家,阿公硬是把他帶回家,然後他一路假哭回家,快到家的時候,突然說「漢漢好可憐喔。」結果阿公阿嬤都快笑翻了。

這幾天,從「媽媽不要生氣嘛。」進階到「我下次不敢了。」也不清楚他是不是真的懂這些話的意思,但是對於消滅媽媽的怒火是非常有用的,現在雖然很聒噪,可是跟兩歲小人對話也挺有趣的。

每次他說「尿尿」我就會很緊張,在家裡就要趕快抱他去廁所,在外面的話就要趕快找個隱密的地方,他說「漢漢說尿尿了,媽媽好緊張好緊張。」不然就是「漢漢說要尿尿,媽媽說等一下。」

 現在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用文字來描述當時的情況,我覺得這挺好的,代表他知道現在在做什麼。

不過出門在外,他說要尿尿我真的很緊張,怕一時找不到隱密的地方,不過還好小男生還算是方便啦,可能要在包包裡放個保特瓶之類的才比較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