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fall-james-bond-movie-81794

這次依舊是由眼睛藍得像海洋的 Daniel Craig 擔綱主演,雖然這傢伙沒有 Pierce Brosnan 那麼油腔滑調的帥,但是有另外一種飽含風霜的低調與傷痛,本集較少風花雪月,多著重在人性掙扎與選擇上。

f4b31e277891652619721d8c7023989d4bf9a77ac2625882d1a5768b
M夫人為本集龐德女郎。(無誤)

M夫人有時候對情報員也是很殘忍的,在火車上的對決,當Eve報告有可能射不中行進間火車上的目標時,M還是下令開槍,對M來說,寧可賭那百分之五十的機率,也不願意有任何一絲危害到國家安全的機會。

當Eve開槍之後,沒想到打中的是 James Bond,透過耳機,James Bond 清楚的知道M下的命令(耳機訊號也太好了,都不會斷斷續續),當他被子彈擊中掉入水中後,從此隱姓埋名,一方面心有怨懟,認為M不相信他,他認為自己能達成任務,並不需要 Eve 開槍支援,中彈之後刻意消失,大概也是心情不太舒爽,故意的。(好像是個撒嬌的孩子哪)

Skyfall-Daniel-Craig-James-Bond-Suit__25764_zoom
Daniel Craig 穿起合身西裝真是帥氣逼人。

看到MI6被炸,James Bond 感覺很像是五雷轟頂,那是一種雖然國家對我不義,但是別人要炸掉它,我還是不允許,所以他出現在M面前,準備歸隊去抓壞人。

Javier-Bardem
西班牙影帝Javier Bardem,如果壞人是長這樣,那這部電影會讓我產生到底要站誰那邊的困擾。

Skyfall-Madrid-Press-Event-Pictures
是不是很難決定要站誰那邊?

javier-bardem-skyfall
Silva,還好壞人被弄成這樣了。(菸)

skyfall-i-1
Silva:「你有被這樣摸過嗎?嗯哼。」
Bond:「你怎麼覺得我是第一次呢?」

Silva 是個很可憐的情報員,他的命運跟Bond一樣,被M夫人下令犧牲了,只是 Bond 比較幸運,是被美女撿到,享盡艷福,但是 Silva 卻是被凌虐了好久好久,久到他整個心智都扭曲,M夫人要保有的是MI6的最大利益,犧牲了Silva,卻得到五個情報人員平安,兩廂權衡之下,她選擇了犧牲Silva,就如同在火車上,M夫人下令開槍也是,如果可以打死敵人,那麼就可以搶回臥底名單,萬一打到 Bond,那也就只能說他倒楣了。

M夫人真的這麼心狠手辣嗎?

我覺得倒也未必,在什麼樣的位子上,就會有不一樣的考量,不管是 1:6 或是 50% : 50%,每一個決定都很殘酷,也令她痛苦,但是她卻從不在人前表露,她依舊高傲的M夫人。

由於Silva出身情報人員,知道MI6總部被炸之後的一切步驟,當MI6遁入地下之時,也是他的復仇開始之時。

ben-whishaw-as-q
Q (Ben Whishaw飾演),James Bond 的軍需官,人如其名,超可愛。

7134543.bin

在嚐試解開壞人電腦的編碼時,Bond問他,「你會嗎?」,Q不置可否,口氣淡淡的回答「這世界上大概只有三四個人知道如何解開這麼複雜的編碼,而這套編碼是我發明的。」James Bond 微微笑了一下。(為什麼我看到不一樣的火花?這兩個人搭配起來真的相當有趣啊!)

tumblr_me1cedujNC1qgc6j5o1_500

他跟James Bond一搭一唱,簡直是天作之合

perfume_movie_image_ben_whishaw__7_-541x360
沒仔細看真的看不出來他竟然是 Perfume 裡髒髒的男主角啊!

在最後的大決戰之前,M夫人出席了聽證會,她念的一首詩,很符合她當下的心情,當她唸的時候,平和語氣裡有著是驚濤駭浪的情感啊!

Tho’ much is taken, much abides; and though
We are not now that strength which in old days
Moved earth and heaven; that which we are, we are;
One equal temper of heroic hearts,
Made weak by time and fate, but strong in will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後來James Bond把M夫人救走,來到 Skyfall 準備跟 Silva 來個你死我活的決鬥。

Skyfall-660

當James Bond把M夫人救走時,阿東還說,怎麼本集沒有用 Aston Martin 的車子,後來 Bond 來到一個神祕倉庫,換了一台車,我原本還想說怎麼款式這麼老,經過阿東說明才知道本人有眼不識泰山,這台 DB5 是為了紀念 James Bond 電影50周年特別打造的。

bond-007-skyfall-aston-martin-db5-history
有興趣的人可以讀 How Aston Martin DB5 Became The Ultimate 007 Ride 這篇文章。照片上用很帥的姿勢站在車旁邊的是Sean Connery唷。

兩台車的車牌是一模一樣的喔!

果然,Aston Martin 還是 James Bond 的愛車呀。

Aston-Martin-Back-to-James-Bond-Skyfall
算是復古型的跑車。

最後的結局,我很傷心,但是也能體諒 Judi Dench 本人想卸下M夫人身份的考量,從1995年的 GoldenEye 開始,她飾演的M夫人經過了 Tomorrow Never Dies、 The World Is Not Enough、Die Another Day (這四部電影的男主角都是 Pierce Brosnan),Casino Royale、Quantum of Solace 到 Skyfall,也真的是相當久了,導演這次終於肯讓M夫人休息了。

新任的M...

tumblr_lx82iksytv1qcga5ro1_500
哦!我放錯了...

Skyfall_64
是這傢伙才對,雖然 Gareth Mallory (Ralph Fiennes 飾演) 剛開始想 Fire 掉M夫人,不過卻被M夫人一席理由堵得說不出話來,後來槍戰的時候竟然肯幫M夫人,出乎我意料之外,後來 Mallory 變成新的 M。

接下來提一下兩位女配角,因為有正牌龐德女郎M在前,這次的女生大概就只能淪為戲份比較少的配角命了。

naomie-harris
呃...對不起,不是這位...

Miss_Moneypenny_by_Naomie_Harris
Eve (Naomie Harris 飾演),槍法神準的特務。

Naomie_Harris-1
時裝照比較好看。

Berenice-Marlohe-Skyfall-Photo-02
在澳門賭場遇到的美女 Sévérine (Bérénice Marlohe 飾演)。雖然場景是澳門,不過 James Bond 進去的地方是虛構的,根本沒有那地方呀。

berenice-marlohe-8
我覺得她有點像 Monica Bellucci。

每個一兩年出一部007電影好像成了慣例,這情報員大概是史上最長命又最艷福不淺的情報員吧。031

最後獻上 Adele 演唱的主題曲,沙啞的嗓音配上 Bond 老家 Skyfall 的蕭瑟蒼茫,別有一番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yfall 007 空降危機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