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4Y1M

最近在家都會自己看著 Angry Bird 圖卡,自己排,排出來的關卡應該有加了自己的創意,我看好像都跟圖片不一樣。以前都會希望大人幫他排好,然後他用彈弓打,可是已經能看著圖卡自己排了,想來也是自己能找到樂子了。

之前買的超便宜照相機也拿出來給他使用,看小孩東拍西拍還蠻有意思的,但是這台相機竟然不能直接把閃光燈關起來,每次重開機後就會自動打開閃光燈功能,實在是很不好用,所以有囑咐他不能隨便拍小表弟,因為閃光燈太強了對小表弟的眼睛不好。幫他充電的時候看到他拍了很多爸爸正在組裝模型的照片,還有阿公阿嬤,然後因為由下往上拍,都把媽媽拍得很胖(怒),希望他好好練習,可以把媽媽拍瘦一點。

從2/18開學以來,換了新的老師,總是吵著不要去上學,每天到了要上學的時間,我都會很怕今天是不是又哭著不去上學,我知道他在撒嬌,可是卻也覺得很奇怪,怎麼老是這樣呀,晚上睡覺前我們都會聊天,我問他為什麼不喜歡上學,漢漢說「因為我很喜歡妳啊,所以我不想要去上學。」是說這是什麼理由,我跟他說,媽媽也要去上班,漢漢也要乖乖去上學喔,媽媽希望你去上學的時候不要哭好嗎?不然媽媽上班的時候也會很擔心的,他不太情願的說好,接下來我又跟他提了一兩次,今天星期一去上學,沒有哭了,只有問我「媽媽,為什麼我要上學?」嗯,大哉問,可是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我想習慣團體生活這種原因對四歲小兒來說太難理解,只好跟他說因為上學可以跟很多同學一起玩,老師也會教你們新遊戲喔。(雖然這兩個理由還蠻薄弱的,講完有點心虛。)

看我打電話給台南阿公阿嬤,也主動說要跟阿公阿嬤講話,「阿公,天氣很冷啊,你要多穿點衣服,不然會冷。」不然就是「阿嬤,妳來台北跟我一起玩,可以住這裡啊。」之類的,還能跟阿公阿嬤對答,不過通常講沒幾句就跑走了。XD

在媽媽忙的時候,會自己找東西玩,玩好了會收拾好,這是相當大的進步,每次看到他把玩具收好,總是很大聲的跟他說很棒。

四歲,感覺像個小大人一般,很希望他不要長大得這麼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