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我只想跟兒子互相瞭解,彼此接受,我欣賞他,他欣賞我。

封面上的這句話,我要抄下來當作育兒箴言。

徐玫怡在親子天下有個玩具小家庭的專欄,親子天下來的時候我都會先看這個專欄,因為玫怡跟小福的相處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男孩媽媽 (老實說)不可能照著坊間大部分育兒書來養小孩,比較靜態的活動除了唸故事書漢漢比較有興趣之外,其他的不太有辦法可以安安靜靜地做,他就是要蹦蹦蹦,不是衝來衝去,就是打來打去,去公園也一直跑來跑去,夏天帶小孩去公園真的是又熱又累!小男孩的電力很恐怖!

看這本書除了可以偷學幾招拿來用在兒子身上之外,也更能用比較廣的角度去看孩子,小孩真的是一個大人都不了解的小宇宙,跟孩子的衝突溝通過程大概會從他們出生,一直持續到成年吧。

每個小孩有每個小孩的氣質,身為父母,就只好見招拆招啦,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大概就是這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ther style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