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名詞應該是很多人年少共同的回憶。

高中唸的是女校,所以聯誼通常是吃喝聊天打球,年輕就是這麼青春洋溢,還記得曾經跟一中的學生相約去師院排球場打球。女校能讓男生從大門走進來的時間只有校慶的時候,男校倒是還好,只要不要有太超過的行為舉止,女生跟男生在男校裡面打籃球應該是沒什麼關係的。而接下來的大學時代,聯誼、夜遊更是每個人必經的歷程。

每個人都有厚厚一疊聯誼血淚史,不過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室友最近受了人情之託準備辦場聯誼,結果從昨天開始就一直碎碎唸。

男生們說,先來個飯局即可,但是,室友怕飯局過程中,氣氛掌握不好非常容易冷場,便想說到KTV或是郊外,而不是光坐著吃飯;在 MSN 往返當中,男生說,「不擅於唱歌」「先吃飯,然後如果要續ㄊㄨㄚ,在飯桌上討論就可以了」「吃飯地點女生決定就好」。

室友看了這幾句,已經有了會失敗的心理準備。

「這些男人到底是在幹什麼?」

這些預備、準備聯誼的男生沒有積極,完全楚於被動狀態,說吃飯就吃飯,說續ㄊㄨㄚ就可以馬上續ㄊㄨㄚ嗎?「也不想想,如果吃飯冷場,誰跟你續ㄊㄨㄚ,況且,續ㄊㄨㄚ這麼簡單啊,假日不管去哪都是問題,沒有先做好備案,你能去哪?愛說笑。」室友說。

女生決定好所有大小事,男生只要人到就好了嗎?

跟室友有過非常慘烈的聯誼經驗,一張長桌,男生一邊,女生一邊,由於只有室友跟其中兩個男生熟識,其他人都不熟,只要沒有人說話,當場氣氛就會冷到不行,所以我跟室友只好拼命講話,拼命搞笑,話題沒有交集,冷笑話更增加空氣中的涼度,名片是交換了,可是謝謝再連絡。

多多少少男生也應該表示出參與度,例如幫忙尋找餐廳,或是計畫行程(這都是可以討論的呀,況且在討論時候表現出來的態度,也是外人看在眼裡的),而不是完全楚於被動,叫了,然後人就到,吃完拍拍屁股,走出餐廳大門我們就不是很熟。

這樣真是糟糕。

男人被動,是不是代表女人在這樣的關係中有主動的控制權呢?

我工作範圍接觸到的女生都很有主見,在工作上獨當一面,遇上不主動的男生,其實也沒輒,只好發揮業務本能,開始瓜拉瓜拉講話,「就當作加班開發客戶,不然還能怎樣?」

我是個很怕冷場的人,所以單獨兩個不熟的人相處,三秒無話,我就會開始焦躁不安,總覺得得要找些話講,所以就會開始不停的說說說,我爹常告誡我,「女生要文靜,不要聒噪過了頭變成很輕浮。」老爹,我也希望可以安安靜靜吃飯,安安靜靜喝茶,不用負責炒熱氣氛,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哪。

不過,男生或許也怕主動讓女生印象不好,所以才會表現得被動,但是,女生並不是一定要求男生一定要主動,女生要的只是那種「不是自己一個人在玩」的感覺罷了,男生切記,切記。

小Lu說:
1. 夜遊對我來說果然勉強,嘗試過跟同學通宵唱歌,清晨看到太陽出來的時候,第一次覺得討厭天剛亮,頭昏眼花不說,回到宿舍補眠一天還是頭疼欲裂,從此我就跟這種高難度的行動絕緣。

2. 室友說,週六的ㄊㄨㄚ如果不成功就當作業務開發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