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代替文董去議價。

文董請特休的時間剛好跟客人的議價時間衝突,但是假請了,沒辦法,只好叫議價界的菜兵,我,上場了。

文董也怕我忘記這回事,叫我把MSN暱稱改掉,所以我改成「4/17上午十一點有秘密任務」,人性果然都是好奇的,很多人來問我,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會忘記,哈。

一早我就準備出門了,雖然文董有交代,不過菜兵第一次上場還是很緊張,在門外等候半個小時之後,終於來叫我進場,場內有主席、財務、法務、另外打手兩名,還有來叫我進場的採購,這些人臉上擺明就是要砍我的‧‧‧

我戰戰兢兢的寫下價格,但是你知道的,要砍我就不會輕易放過我,所以他們說價格沒有進底價,叫我重新考慮一下,第二次我又把價格降低了一些,後來寫到第三次的時候,他們說我們誠意不夠,GOD,怎麼文董跟我說的完全不一樣,啊啊啊‧‧‧

後來主席看我ㄧ臉菜,所以很好心的問我,「那妳要不要到外面去打個電話呢?」好吧,人家是做台階給我,我就順勢下了吧,準備打給文董,結果手機還沒開,吼‧‧‧

後來打給李小昌問意見,李小昌就說了個數字,嗯,但是文董跟我說給我的價格就是最底價了,呃啊‧‧‧

好吧,死馬當活馬醫,寫到第二次我就把議價單推回去,說「這是最底價了。」他們的臉色一沉,考慮了一下,就請採購帶我到門外去,他們要討論,後來我跟採購說,好恐怖喔,大家都好猙獰‧‧‧採購還安慰我說,不會啦,他們本來就工作職責就是這樣,不過他的說法跟文董的說法有點落差。

(文董,你給我記住。

後來我再進去的時候,主席說可以讓我做,但是我的價格依舊很不優,請我們回去檢討一下。

我總算鬆了一口氣了啦,後來打電話給文董報告,文董說「妳好遜,被多砍了一萬元。」

  我菜兵嘛‧‧‧

小Lu說:
下次我一定要堅定意志不要再退讓,就算他們故意挑午餐時間不讓我早點去吃飯餓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