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寫工作上抱怨的文章已經一陣子了‧‧‧

我不是鐵齒的人,我也知道胎教有時候還是很重要的。

老媽說,要心平氣和,這樣小朋友以後才會比較好帶。

謝小魚說,工作的時候她都很急著想要把事情趕快做完,結果小朋友現在個性也很急。

所以,我盡量告訴自己要心平氣和。

但是,廠商要來亂你是不會看時間地點的。

某伺服器大廠常常覺得自己真的很大,所以打電話來的口氣有點像是命令式的。

「怎麼還沒弄呢?是有什麼困難嗎?」
「沒困難啊,只是我要等工程師把序號抄回來給我才能做。」(老娘我是領你家薪水嗎?你是催個啥勁。)
「咦?你們出貨沒有抄序號嗎?」
「ㄟ,你們出貨也沒刷序號啊。」(怪我們咧。)
「那出貨單可以先做。」
「我不想偽造文書。」

接下來我的主管電話就來了,他應該也是被大廠業務關切,我跟主管說我下午就會弄好。

但是,我實在是不想讓大廠業務稱心如意,只會趕貨,價格也不給,趕趕趕,然後你賺到業績,我們只有賺到苦力,也許我們跟大廠的地位原本就不是對等的,我們也只是出賣勞力跟苦力,不過,好歹也尊重一下吧。

讓我想到上次也是因為這樣,主管跟Yvonne到了八點多還在弄出貨序號的事情(為啥記得很清楚是因為那天我去做羊膜穿刺,肚皮很痛,然後還要貼鬼序號,馬的。),是有這麼趕是不是,每次都用「今天沒弄好就不計算業績」大帽子來壓,是怎樣,你賺到業績然後呢?拍拍手鼓勵一下嗎?

也許在不景氣的年代我們應該要因為有業績感到高興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