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世代,是今天新聞的新名詞。

指的是上有父母或是公婆需要奉養,下有子女需要養育的人們。

還沒結婚的時候,一人飽,全家飽,可是結了婚之後,要面對婆媳問題,子女問題,在調查報告中有七成左右的女人想過要離婚,而男人只有兩成左右。

這是不是表示女人在婚姻中是比較無法自由的一方呢?

現代的職業婦女不好當,現在整個環境競爭非常激烈,雙薪家庭是多數,說真的,從唸大學到工作,一直覺得一個小家庭要是只有一份薪水,那真的非常辛苦,房貸,車貸,水電,生活費,林林總總加起來的支出想存款非常困難,經濟問題也是三明治世代一個不小的壓力所在。

婚姻很現實。

有時候想想,男人在婚姻關係中,還是比較幸福的。

女人在外有工作,在家裡有公婆、子女需要照顧,像個陀螺一樣,什麼時間女人才能真正好好休息呢?我不是說男人就不辛苦,男人要扛起大多數的家計分擔,責任壓力不在話下,但是面對家庭,女人要盡的義務還是比較多一些啊。

 光想我就覺得累,難怪結婚之後覺得幸福與非常幸福的比例低得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