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看怪醫秦博士,後來變成怪醫黑傑克。

手塚治虫老師創造了不少經典人物,原子小金剛,三眼神童,都是老師的經典作品,被改編成動畫的不知凡幾。

怪醫黑傑克依然是其中最長青的。

由於手塚治虫老師的本行是醫學,所以畫起醫學漫畫來更有其根據,雖然從現在的眼光來看有些技術可能已經落伍,但是黑傑克旋風還是風靡一時,當時最火紅的時候醫學系報考人數大增,大家都憧憬著有一天可以像黑傑克一樣,有著精湛的醫術來拯救世人。

這目標可能有點遠大,漫畫中的黑傑克總是跟病患收取高額的診療費,他說,「這才能讓你體會生命的沉重。」手塚治虫老師尊重生命的特點也顯現在黑傑克身上,雖然黑傑克可能會大聲否認啦。

手塚治虫老師影響了後來宮崎駿,高佃勳等大師,創造出一個新的動畫時代。(日本動畫的精緻與想法除了幾近完美之外,我想不出其他辭來稱讚了)

最近台北的漫畫博覽會邀請到了手塚治虫先生的兒子手塚真來簽名,手塚真將父親的經典漫畫「怪醫黑傑克」改編成劇場版,在日本素有影像魔術師之譽,重新處理過的劇場版我有看過,整個畫面的色彩與人物成熟度與原著略有不同,但是非常吸引人,劇場版的黑傑克看起來比較MAN。:D

如果金城武願意演黑傑克真人版,可能會再讓醫學系報考人數創新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