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會想要改變別人,讓別人來配合自己比自己改變自己配合別人要快很多,要輕鬆很多。
 
在愛情上,更多的人想要改變對方來讓自己在這段關係裡感到舒適。
 
前幾天,阿梅的男朋友喬瑟夫對她說,在他出差回來之後,他們有必要談談。
 
早在他們開始交往的時候,喬瑟夫認真的對阿梅說,「我是以結婚為前提跟妳交往的。」

阿梅欣然同意。

只是,阿梅在交往的過程中漸漸發現,喬瑟夫常常只想到他自己,從來不問阿梅的感受。
 
喬瑟夫總是跟阿梅訴說著他們以後將如何如何,阿梅發現自己只是在喬瑟夫偉大藍圖裡的某種擺飾,她不需要有自己的意見,她只要聽話。

「我覺得妳沒有達到我的要求。」喬瑟夫開門見山。

阿梅很錯愕。

「妳應該要乖乖的,而不是隨時跟朋友出門去玩;我打電話給妳,妳為什麼沒接?你在跟哪個男人說話‧‧‧(以下訓話省略)」

如果你要一個紫之上,我建議從小開始培養。

阿梅是個很獨立的女生,她把自己打理得很好,工作上也很受上司賞識,她從沒想過婚後要退出職場,可是喬瑟夫卻認為這樣不對,女生就應該在家相夫教子,喬瑟夫有絕對的養家能力,但是阿梅卻沒有這樣的打算。

為什麼在愛情裡總是想要改變對方,希望對方變得跟自己設定的人一樣?

為了滿足造物慾嗎?

這樣的人生其實還蠻痛苦的,阿梅就卡在不上不下的情況,她自己也很清楚情況,可是她就是放不開。

「妳還要撐多久?」我問。

「不知道,看能撐多久。」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還要吃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