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思的一句。

教授選舉前夕,財前夫人找上了丈夫的紅粉知己,花森慶子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媽媽桑,面帶微笑開了門。

「要不要到情婦家裡來坐坐?」

兩個女人絲毫沒有非得要爭個你死我活的名分,也沒有酸到牙齒打顫的話語往來,反而是兩個人客客氣氣的坐下來喝杯茶。

「教授選舉快到了,我不希望有任何不好的傳聞影響,可以請妳最近不要跟我先生見面嗎?」

「選得上就是選得上,選不上就是選不上,並不會因為傳聞有任何的改變。」慶子依舊是笑笑的。

財前夫人有點訝異,不過她的訝異裡參雜了些許的讚賞。

「看起來妳很欣賞我先生。」

「在你爭我奪的醫院裡,這樣的財前醫生真的讓人很喜歡呢。」



男人會想,若有妻與紅粉知己如此,夫復何求? 

但是,財前夫人要的是教授夫人的「名」,慶子擁有的卻是財前的「心」,兩相不牴觸,所以這無關男人手段高明與否,很多時候是因為女人的選擇不同,才造成男人左右逢源的假象。 

情婦有時候是一個令人稱羨的工作,她不需要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日常瑣事,只要光鮮亮麗,滿足男人家庭之外的一面,她可以很開心,也可以很快樂。

現實隨著時間磨蝕掉年輕時風花雪月與熱情,久了,家庭變成一種責任,工作變成養家活口的義務,男人的心裡卻總還是會有個意興風發的少年影子,期待著青春年華的揮霍,就算外表已逐漸老去。

藝妓回憶錄裡,豆葉教導小百合如何取悅男人,男人要的是一種別於妻子的尊重,對女人朦朧神秘美感的心癢難耐,女人不能太明白,隔層紗的距離剛剛好。

男人也是矛盾,既要女人出得廳堂,又要入得廚房,只是廳堂與廚房之間的拿捏的工夫如何才算道地,上一秒鐘還在廚房裡揮汗的女人怎麼可能下一秒鐘端菜上桌已是端莊得宜,撲鼻香風而來,這起碼得要配備時間暫停的能力才行。

如果,妻與情婦如果要的都是愛,那麼,男人要怎麼給呢?

還是,情婦根本就不具備任何參賽權?

小Lu說:
1. 黑木瞳還真的是很適合這種悖德的角色啊。
2. 情婦守則一、二、三:不能愛,不能問,不能說。
3. 這如果是台灣長壽劇,可能就會哭得死去活來,一哭二鬧三上吊,然後「有她就沒有我的」戲碼開始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