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小 A 突然問,「妳相信世界上有所謂的好男人嗎?」

「你所謂好男人的定義是?」

(那時候我的心裡正在盤算 Friday 的熱量有多高)

「就是各方面都八十分的人,孝順,顧家,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的那種。我認識一個客戶,他就是這種人,工作上無可挑剔,家庭美滿,最大的休閒娛樂是夫妻倆一起出國散心。」

「很難有這種人吧,有的話就像你說的,死會了。」

(GOD,Friday 的食物熱量高到這麼離譜是怎樣)

「也對,所以是世界上曠男怨女還是那麼多,曠男遇不到對的怨女,怨女也見不著對的曠男。」

小 A 說,三十歲上下的女人都很難找到好男人。

「因為這時候的女人什麼都不缺,經濟獨立,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很難啦。」

為什麼會想找到好男人?女人沒有好男人難道過不下去了嗎?

其實不是這樣子的。

當年齡在問卷調查的格子裡一格一格往後退的同時,我們尋求的應該是一段類似夥伴的親密關係,趨近於家人,但是卻能適度保有朋友的彈性。

當然,前提是該怎麼去發掘屬於你的好男人才是重要的課題。

好男人不是天生就是好男人,好男人是需要經過訓練跟教育的,男人並非天生就了解女人需要的是什麼,一個擁抱,一個吻,一句甜言蜜語,什麼時候該說話,什麼時候該無聲勝有聲,什麼時候該知所進退,這些時間點很微妙,除非是職業選手,否則業餘選手很難體會箇中三味,而且常會有被三振的危機。

舉個例子來說。

白目男:「你最近皮膚好像變差了。」
女:「干你什麼事。」(口氣極差)

如果男生到這裡還不住口,那你被炸到外太空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

白目男:「如果你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帶你去看皮膚科醫生。」
女:「$%#&%*^#」

恭喜你踩到大地雷。

男人可以無辜,但是不可以蠢。

也許是沒有人敎他,也有可能是經驗值太低,他有可能會變成好男人,但是也有可能就這樣笨下去。

好男人可遇不可求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