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27.1020.A

蠻有意思的一部黑色喜劇。

Joanna Eberhart 是個電視圈女強人,可是就在她所策劃的一個實境節目出了問題之後,她被 Fire 了,她整個人崩潰,她的老公 Walter 認為轉換環境會對 Joanna 有所幫助,所以他們舉家搬遷到 Stepford 社區,來到這裡之後,Joanna 發現有些事情不太對勁,這裡每個太太們都非常完美,每個人衣著都是具有春天氣息的粉嫩洋裝,她們會作幾近完美的家事,做女紅、烤蛋糕、陪孩子玩,甚至穿著性感服裝等老公回家,對男人來說,這裡簡直就是天堂。

05  

直到 Joanna 發現真相,原來這些女人都曾經是職場上的女強人,可是在這個社區裡,她們卻讓男人成為上帝,說話不會大小聲,對丈夫唯命是從,原來她們都被現代科技改造過,除去強勢的那一面,造成女人的物化。

男女在權力的掌握互不遜色,所以很多女強人的丈夫有種被女人騎在頭上的感覺,導演與編劇想要用比較誇張的手法來表現這些男人心目中的超完美嬌妻。

由於 Joanna 實在是意見太多,俱樂部裡的男人勸 Walter 也把 Joanna 變成超完美嬌妻,Walter 最後並沒有這麼做,他說,這樣生活就太無聊了,最後他們才發現,原來,這整個 Stepford 社區,其實全是一個女人操控著全局,真不知道這些被捧上天的男人心裡怎麼想,Glenn Close 飾演Claire Wellington,她是一個成功的腦基因科學家,可是某天她回家之後發現丈夫與自己的研究助理搞在一起,她突然發狂了,等她冷靜下來之後,發現兩個人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她突然想,要是自己的丈夫可以重新愛她該有多好,她把丈夫改造成機器人,再把丈夫放在男性社群中當作領袖,改造這些男性的妻子,「我只是想要讓男人更愛女人罷了。」Claire 這麼說。

實在不曉得現在男人到底想要什麼,有了超完美嬌妻對男人來說應該是很好吧,什麼都好,就連在床上的表現也無可挑剔,男人想要的就這樣?

那,女人想要的超完美丈夫又是怎樣呢?(寫出來應該會讓很多男人想撞牆吧 :P )

男女雙方都應該要互相體諒,太追求完美,就再也看不到其他優點了。不過我覺得還是要有基本底限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Stepford Wives 超完美嬌妻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