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y_poster

取材自荷馬史詩「伊利亞德」,神話故事的版本是天神們舉行聚會,一位沒有受邀的女神把一顆金蘋果丟到宴會場上,金蘋果上寫著:獻給最美麗的女神;戰鬥女神 Athena,美神 Venus,天后 Hera 三個人都想擁有金蘋果,證明自己是最美的,由於無法決定誰該擁有金蘋果,他們決定去找一個人類來做公平的評斷。

Troy 的王子 Paris,就是他們選中的人;三個女神各自使出本事,想盡辦法要讓 Paris 選自己為最美麗的女神,「我給你權力。」Hera說,「我給你智慧,讓你可以擁有無敵的軍隊。」Athena 說,「我給你一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Venus 說。

Paris 把金蘋果給了 Venus。(我真的只能說,男人哪,真的是下半身動物啊。)

 troy30  

Helen,傳聞中世界上最美的女人,Paris 把她搶回 Troy,希臘各國國王於是聯合起來準備出兵 Troy 把第一美女搶回來。這場戰爭歷時 十年,這場戰爭雖然讓特洛伊淪陷,可是卻也嚴重傷害了希臘聯軍的元氣。(征戰多年耗盡元氣的希臘聯軍後來發生什麼事情就不贅述了)

orlandobloom_troy

戰爭期間伴隨的神話故事不少,因為 Athena 暗中助希臘聯軍一把,所以他們才能攻下Troy城;可是希臘聯軍卻在贏了戰爭之後,在海上漂流許久才回到祖國,傳說是因為聯軍勝利之後並沒有感謝神祇,導致海神震怒,處罰他們無法回到家鄉,也有一說是太陽神阿波羅震怒,因為希臘聯軍竟然將特洛伊焚城病毀損神廟,殺害祭司,所以聯手讓希臘聯軍受點教訓。

電影的敘述方法有些出入,不過無損商業娛樂大片的氣勢。

愛情,權力,戰爭,我在想,當這三個因素糾葛在一起的時候,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Helen 與 Paris 是因為愛情而互相吸引,簡單的愛情卻引起兩國激烈的戰爭,這應該是他們始料未及的;況且,這個事件只是一個引子,背後的原因應該是希臘聯軍想侵吞特洛伊。

Hector,Paris 的哥哥,一個有王者風範的勇士,愛護弟弟的兄長入木三分。最精采的地方應該是他與 Achilles 對決的那一段,兩人真槍實彈上陣,令人緊張萬分,不過 Hector 還是不敵 Achilles;Hector 陣亡之後,Tory 雖然岌岌可危但方可自保,Odysseus 想出木馬攻城的計謀,順利讓特洛伊人放鬆戒心,一夕之間,情勢逆轉,特洛伊城變成一片殘破廢墟。

愛,是本片著墨甚多的地方,個人的情愛,對國家的大愛,最終只是過眼雲煙;個人的情愛卻引來滅城浩劫,對國家的大愛卻犧牲了無數人的生命,這種淌血的愛是什麼呢?難道只是假愛之名行權力之實嗎?

彼得奧圖的演技讓人炫然欲泣,當他隻身進入敵營,請求 Achilles 將 Hector 的屍體還給他的時候,那種悲創的喪子心情感染了每個人,「I loved my son from the moment he opened his eyes until the moment you closed them.」老國王說,這句話讓英雄 Achilles 都不禁落淚,他讓悲傷的老國王帶著他兒子的屍首緩緩的走向特洛伊城。

Achilles 愛上 Briseis,雖然我不太懂編劇為什麼要這樣寫,不過我想這個部分應該是增加了相當的可看性,我真的只能說 Brad Pitt 背面的全裸真是讓人鼻血流滿地,Orlando Bloom 飾演的 Paris 王子也有正面裸露的戲,真是造福女性觀眾甚多啊。:P

945e087b1e52f239238c94b8d3bfb2f2  

希臘風的服飾讓女人曲線畢露,卻又高雅大方,我比較喜歡男生的平常穿的袍子,這種衣服穿在有厚實胸膛的人身上簡直是一種美妙的風光(我承認我真的是口水快流下來~)。Brad Pitt & Orlando Bloom & Eric Bana 穿起希臘式長袍簡直只有「絕妙好景」這四個字可以形容了。

希臘真是個好地方。: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洛伊 Troy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