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7M

漢漢自從去了峇里島回來之後,哭了兩次,接下來就很神奇的不哭了,對於每天要去上學這件事情似乎也比較能接受了。

從不哭開始,媽媽每天比較能仔細的觀察漢漢的表現,在家或是在阿嬤家都是撒嬌孩子,但是進了校門口之後,漢漢自己先拿了鞋櫃上的拖鞋,自己坐到旁邊的小板凳上,脫下鞋子,換上在教室使用的拖鞋,老師幫忙他拿背包進去,漢漢揮揮手跟我說再見。

這幾天我刻意在教室外面偷看他進教室都在幹嘛。

九點吃早餐前,老師會要求他們先把玩具收好,每次漢漢在換鞋子的時候看到娟娟老師都會問:「要開始收玩具了嗎?」娟娟老師都會跟他說等一下。XD

漢漢會先東看西看,看看別人在幹嘛,然後把書包掛好,坐在自己位子上,依舊是東張西望,在幼稚園裡,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自己吃飯,自己做老師指定的事情,午睡前要去尿尿才不會尿濕床墊,自己要喝開水,水不夠了我有跟漢漢說過,要請老師幫你裝溫開水喝。

有時候在外面偷偷摸摸的時候就會被小朋友發現,今天被品潔看到我在外面,品潔推推漢漢的手,指了指門外,漢漢轉頭看到我,跟我揮揮手,在教室裡對著我說「阿嬤四點就會來接我囉。」

另外一個比較大的改變是,漢漢吃的東西種類變多了。

photo
幼稚園餐點表。

之前我有說過,餐點衛生、乾淨,回家不要拉肚子就好了,吃什麼我並不介意,小班生在學校吃東西的重點應該是學習自己吃學習每一樣食物都要嚐試,營養應該還是要在家裡補充才是。

3Y7M
20121003,這天到校比較晚,鄭老師正帶著小朋友上廁所,漢漢馬上衝進去隊伍裡面,自己上廁所,脫褲子,尿好了之後穿好褲子,洗洗手,發現媽媽還在廁所門口東張西望,揮揮手跟媽媽說再見,叫媽媽快點去上班,不忘叮嚀我下午四點阿嬤就會來接他了。

漢漢,三歲七個月,好像長大了許多。

媽媽的情況是,晚上回家後,真的很忙。

一方面心裡趕著要讓漢漢早點上床睡覺,另一方面卻又不想一直口頭催促他快一點快一點。

四點放學回家後,休息一下,阿嬤會早點讓他吃晚餐,這頓晚餐阿嬤大概要餵一個小時(倒),吃完休息一下,跟阿嬤去買東西,或是去麵包店拿早上訂購的吐司,七點多阿嬤幫他洗完澡後,爸爸媽媽也剛好回到家,就帶他回家了。

回家後,爸爸媽媽要先吃飯,吃完飯後媽媽要整理家裡,洗晚餐用的餐具,先丟漢漢的衣服下去洗,吸地,然後媽媽又趕著要洗澡,洗好之後要準備睡前點心給漢漢吃,通常是烤吐司、米餅、鬆餅,吃完後刷牙,睡覺前還要讀一兩本故事書,之後才甘願睡覺,幾乎是秒睡,我知道他也很累了,只是再怎麼快轉回家後的行程,全部結束也要將近晚上十一點了。(媽媽倒地)

希望能努力讓漢漢晚上十點上床睡覺,媽媽的心願好微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心情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