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產檢日,吃完婆婆的愛心中餐之後我們就出門了。

這次體重總共是增加了五公斤,目前是20W,應該是還好吧,聽說這樣還太少,要增加10-15公斤才算是正常,那‧‧‧我不就變成了一顆球了嗎?

肚子越來越圓滾滾,而且現在飯都不能吃太飽,吃太飽胃會不舒服,只能少量多餐,但是,好像很困難,下午的時候因為工作忙,肚子不是很餓的時候就算了,肚子很餓才會偷偷溜去7-11買個東西墊肚子,晚餐回家也不知道想吃什麼,這真的是孕婦的大忌,有想吃的東西都還好,因為至少說得出名字來,大爺還可以載我去買,但是,說不出來要吃什麼就很糟糕,每次都要在摩拖車上討論很久。

聽說第一次懷孕的人大概是五個月或是六個月才會感覺到胎動,小少爺從19W開始就有低調的動了,不是那種感覺得很清楚的那種,很像是肚子裡面有人拿東西偷偷敲你一下然後澇跑的感覺,不是連續的,通常吃飽飯後感覺比較明顯,「應該是跟妳說他吃飽了吧!」大爺這麼說,我打電話回家問老媽,「胎動是啥感覺啊?我很遲鈍耶,會不會感覺不到啊,我的肚子很像是BBCALL轉到震動模式的動了‧‧‧」老媽說,那應該就是胎動吧。

我看到網路上有人形容胎動是蝴蝶在飛舞,嗯,我很明確的知道,我應該不太能理解什麼叫做蝴蝶在飛舞的感覺,飛來飛去的感覺好像很不切實際。(總而言之就是我遲鈍啦。)

20W的小少爺身長15公分,我一直覺得每次醫生在照超音波的時候他就會用手揮來揮去的阻擋,「也許他是想低調吧~」大爺如是說,嗯,從小就這麼低調是怎麼回事。

看起來肚子裡的空間似乎越來越小,感覺後期會開始有吹氣球的膨湃肚皮‧‧‧

上次抽血母血唐氏症的比例是<1/1225,如果是<1/270才有需要再做羊膜穿刺,醫生說數值正常,所以不需要去做羊膜穿刺多挨一針。

肚子變大之後,彎腰變得很喘,走路也都要慢慢走,這應該是我人生裡最緩慢步調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