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5

Giovanna 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在一家宰雞廠工作擔任會計,有兩個小孩,一個失意的老公,看起來,還算美滿家庭。

某天,Giovanna 的老公帶了一個失去記憶的老人回家,剛開始 Giovanna 非常不能接受,可是越到後來,她也漸漸的接受了這個充滿秘密的老人家,也經由這個老人,她認識了對窗的鄰居,Lorenzo,她每天都在夜幕低垂時,在黑暗的廚房中點上一根煙,默默的看著對窗的 Lorenzo,彷彿在這個時候才擁有屬於她自己的世界。

老人的記憶慢慢的回復,也牽引出一段秘密的愛戀,老人在納粹攻入城裡的時候失去了他的摯愛,他告訴 Giovanna ,並非只有呼吸才叫做生活,他鼓勵 Giovanna 要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Lorenzo 要調職到遠地去了,那晚,Giovanna 走進了 Lorenzo 的家,Lorenzo 熱切的吻著她,訴說著他從那扇秘密之窗如何看到 Giovanna,看到 Giovanna 的生活,看到 Giovanna 的落寞,他情不自禁的想擁有她;Giovanna 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起身走到窗邊,她從 Lorenzo 的窗望向自己的家,看見家裡的一切,她浮起了一個笑容,關上窗,跟 Lorenzo 說再見,她開始要追求自己的夢。

她辭去工作,蛋糕店學徒開始做起,她開始慢慢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Giovanna Mezzogiorno 飾演 Giovanna,她的演技入木三分,難怪以此片摘下四座女主角后冠;Raoul Bova 飾演 Lorenzo,唉,這個男人真是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帥氣十足(我承認我真的快流鼻血)。而飾演失去記憶老者的 Massimo Girotti 也因為本片再度奪得影帝寶座。

總而言之,我覺得看這部片的最大的痛苦就是每次看到 Lorenzo 出現的時候我都覺得快窒息,他真的是帥到不行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慾 Facing Wind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