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由於所在產業的關係,週遭這樣的男性同胞還真的存在,電影中有些笑點跟人物描述讓我這種除了睡覺時間都在網路上的人感到心有戚戚焉。

便捷的網路環境所帶來的一些衝擊,很難去忽視,也產生了一些所謂「御宅族」,他們生活在自己的時空裡,就像電車男的房間,有很多高科技的產品,有很多動漫模型,漫畫書,甚至,連網路線、排插都有耶,這樣的環境描述跟大多數的電腦工程師應該有點類似吧,甚至連網路上的對話都有ASCII Code,真是再熟悉不過了。

網路上的人們不斷鼓勵電車男勇往直前,很多報導描述網路社群的力量驚人,可是我卻對電影裡的愛瑪仕小姐印象深刻。

室友說,如果是這樣的男生跟她講話,她恐怕會想掛電話。

可是愛瑪仕小姐卻是一個能在平凡中欣賞不平凡的人。

雖然每次電車男與她見面總是神色慌張,走路也不等她,可是她還是用自己的步伐努力趕上電車男,在如潮水的人群中拉住緊張回頭尋找她身影的電車男的衣角,「別緊張,我會緊緊抓住你的。」愛瑪仕小姐笑著說。

在兩人誤會冰釋的那一天,愛瑪仕小姐靜靜的說,「那天我收拾盤子,看到你把方糖疊成金字塔的樣子,我覺得很開心,你每次總是帶給我驚喜。」(通常一般人會抓狂比較多,喜歡上電車男的愛瑪仕小姐果然異於常人)

愛瑪仕小姐說:兩個人在一起,只要想著這件事情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做的,就會越來越幸福

要懂得欣賞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地方,人生才不無聊。

電車男房間就是醬。(竟然被我發現電車男有攻殼機動隊的海報在牆上)

小Lu說:
1. 御宅族(日文:おたく),指熱衷於動畫、漫畫及遊戲等次文化的人。這詞語在日文中常帶有貶義,但對於歐美地區的日本動漫迷來說,這詞語的褒貶因人而異。From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
2. 小A說我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應該說我是非受迫性的知足常樂。
3. TO 學長,這部電影你一定要看,而且最好是找你女朋友一起看。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