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AndTheFurious3Wallpaper1024

劇情沒有太大的高潮起伏,重點是在甩尾尬車。

這次把街頭尬車的場景拉到東京,背景音樂非常的東京風,強烈的電音節拍混雜著些女子高音尖銳的呢喃,襯著低沉運轉的引擎聲,感覺讓人心跳加速,尤其在大國賓這種音響效果好的電影院,更加能夠感受到賽車的風馳電掣。

白目小子 Sean (Lucas Black飾演,他有演過 Jarhead,但是,我只認識 Jake Gyllenhaal),在美國跟同學尬車,沒想到因此進了警察局,單親媽媽覺得實在管不住他,把他送到日本,讓派駐在當地的老爸管教。不過卻也因為如此,Sean 一頭栽進更加華麗的甩尾世界。

電影裡的每台車子看起來都好棒,低沉的引擎聲聽起來真是讓人亂興奮的,不過我只會開自排車,甩尾的車大多是用手排,看來我這輩子應該甩不到車尾巴了。(小朋友千萬不要學,電影的場面都是有經過計算與設計的)

不過我想能甩尾的人應該都很有錢,輪胎這樣磨,沒壞應該也會爛。

電影裡講英文的東方臉孔英文口音都很道地,不過講日文就很蹩腳,我比較喜歡韓哥這個角色,就是那種很滄桑可是你卻能感覺得到他很愛車的心情,當然,我也很愛他的車 94年 VeilSide 車廠改裝的馬自達RX-7,流暢的線條讓人直流口水。

有些場景的確是在日本東京實地拍攝,不過東京是個擁擠大城市,所以想要封街拍攝真的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導演只好利用搭景和拍攝技巧在南加州呈現日本街頭場景,這些美術指導也真的是太強了吧。

本片的賽車指導也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土屋圭市在15年前就成為日本的甩尾王,他首次將甩尾技巧引進日本賽車界,他也是本片技術顧問,而另外一位技術顧問則是葉山久保。

片尾的山路飆車高潮戲就是由土屋圭市設計驚險的飆車動作,由他和熊久保信重兩人親自上陣,這場戲除了驚險之外還很刺激,我差點就覺得藤原豆腐店的車不曉得會從哪冒出來互相尬一下。

小Lu說:
妻夫木聰有出場耍帥幾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