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_01

結局刻意的一點也不好萊塢。

影片一開始,Brooke (Jennifer Aniston) 跟 Gary (Vince Vaughn) 這對同居的戀人就為了在家中宴客的問題吵了一架,Brooke 下班之後在家裡忙進忙出,做菜,餐桌佈置,卻突然發現剛回到家的 Gary 順手把塑膠袋丟在餐桌上就跑去看電視打電動,塑膠袋裡的檸檬數量跟 Brooke 要求的不符合。

看到這裡應該女性同胞應該會有一種同仇敵愾的心情。

老娘我也不是沒有工作,工作做完了回家我還要準備宴客的東西,叫你買個十二顆檸檬你給我買三顆,然後給我一屁股坐下看電視打電動,不想進廚房幫忙就算了,叫你整理環境也不整理,也不趕快去梳洗準備接待客人,你大爺是吧?我就活該倒楣要這麼累?

好吧,男性同胞也會產生一種你罵個鬼的不爽情緒。

奇怪,檸檬又不是要拿來吃的,三顆也可以做餐桌擺飾啊,為什麼一定得用十二顆,況且我今天工作那麼累,我休息一下再去做準備工作不行嗎?只是朋友來吃飯罷了感麻搞得那麼緊張,你哥哥在餐桌上的那些笑話一點都不好笑還要我配合,難道我就不能有情緒嗎?

這就是男生、女生不同的地方,更慘的是這兩個人共同買了房子,在互看不順眼的情況下,同住一個屋簷下簡直就是一場折磨,兩個人的朋友還得被迫選邊站,有個做房地產經紀人的朋友看不下去,好言勸告他們,你們誰都不想搬出這棟房子,這間房子最近也開始在增值,不如你們把房子賣掉,各自拿走一半,好聚好散。

乍聽這個提議好像蠻合理的,但是兩個人卻還是有藕斷絲連的情緒存在,但是在欠缺溝通、一再誤解的情況之下,兩個人的感情裂痕越來越大,最後,他們在搬空的屋子裡說再見。

這個結局其實還蠻妙的,沒有突然和好的氣氛,只有各自踏上旅程的淡然,我覺得這樣的結局也不錯,可是,總覺得 Jennifer Aniston + Vince Vaughn 這樣的組合怪怪的。

小Lu說:
1. 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就在吵架,一直吵吵吵,我都頭痛了起來。
2. 男生女生看事情的點本來就不同,一直這樣吵也是要有過人的精力跟犀利的口才才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Break-up 同床異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