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68-1

從難波到奈良很簡單,從近鐵難波站→近鐵奈良站就可以了,原本想要搭乘特急,但是特急班次比較少,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建議我們搭急行就可以了,時間大約四十分鐘,比特急慢五分鐘而已,但是價格差很多,特急560円+特急料金510円,快速急行560円。(特急料金有點像是指定席)

DSC_2366-1

步行出口出去就是東西向商店街了,原本我的計畫是在這邊吃個午餐,然後搭公車到東大寺,慢慢再走回來,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今天的行程全部都沒有照我的計畫。

DSC_2371-1

從近鐵奈良站出來看到這個水池,右轉就是商店街了。結果我們直直穿越東西街,這條街走到街底就是中谷堂麻糬。

DSC_2381-1

DSC_2392-1

買了一個來吃吃看,漢漢說好吃,等回程再來買其他的東西。

DSC_2394-1

究竟要走到哪呢?

DSC_2413-1

結果走到 JR 奈良站旁邊的松屋吃飯......

關於奈良公車的介紹請看小氣少年的文章:簡述奈良的交通-巴士篇

吃飽喝足之後實在也沒力氣再走回去近鐵奈良站, 還好 JR 奈良站旁邊就有公車站,我們到的時候剛好一台公車要開了,詢問旁邊的站務人員是否有到春日大社,站務人員說有,讓我們可以趕快上車,我還來不及看清楚公車是不是循環公車的時候,已經上車坐好了......,這台公車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應該是多區間系統,但是我們沒抽整理卷啊!後門關起來的時候,整理卷也縮回去了......

幸好車上人不多,搭到春日大社的停車場,除了前面一個老爺爺下車之外,就是我們三個,我拿出手冊跟司機先生說我們是從 JR 奈良站上車的,請問要投多少錢?司機先生笑笑地在他位子旁邊的機器打了幾個按鍵之後,跟我說要投580円,總算結束緊張的公車搭乘。

DSC_2418-1

停車場的告示牌,我們往左邊前進。

DSC_2422-1

一路上都有指標,跟著走就可以了~樹木很多,還蠻涼爽的,遠方天空一直滾著雷聲。

DSC_2472-1

我們在外面走一走,拍拍照,就沿著春日大社表參道走下來,碎石子鋪成的參道走起來沙沙響,漢漢一邊走一邊玩石頭。

DSC_2483-1

哦哦哦!奈良的重頭戲出現啦!

DSC_2481-1

剛開始很俗仔的站很遠。

DSC_2526-1

看到賣鹿仙貝的小販了。

買了兩包鹿仙貝,一包放進塑膠袋趕快收起來,另一包準備拿來餵,結果在附近的鹿全部走過來,真是嚇死我了,其中一隻還用力地頂我的屁股,別以為鹿看起來很溫和,被頂才知道牠們力氣也不小,小孩被頂可能就站不住了。

DSC_2538-1

結果媽媽被小鹿攻擊的時候,漢漢跑得遠遠的......臭小子!

DSC_2563-1

學乖了,找了落單的小鹿來餵鹿仙貝比較不會讓人緊張,漢漢也順利的餵到小鹿了。

DSC_2567-1

其實當小鹿們不因鹿仙貝而瘋狂的時候,安安靜靜是很可愛的。

DSC_2605-1

這隻小鹿的鹿角好長啊,因為在水溝邊,牠們似乎忙著喝水也不太理我們,拿出鹿仙貝才有點興趣靠過來,吃完就又轉頭喝水。

無標題

走到興福寺的時候,這邊也有不少鹿,剩下的鹿仙貝就都交給阿東餵食啦。

無標題

呃......你這樣好嗎?鹿的表情有點不屑喔。

無標題

父子倆與小鹿合照。

奈良是個很適合慢走的城市,比較建議搭公車到春日大社走下來,下坡路比較好走,這次沒到東大寺有點可惜,遠方一直傳來雷聲,等我們快走到近鐵奈良站的時候竟然下了一點小雨,我們趕緊跑向車站,還好只有一點點,被滴到幾滴雨就停了,不過天色看來不太妙,怕待會下大雨就糟糕了,就這樣結束了奈良之行,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訪奈良。

除了步行,也可以有另外一種方式遊奈良,請看 Sean 這篇關於奈良親子自行車出租推薦的文章,我覺得還挺方便的,不過要小心騎車方向,因為日本跟我們是相反的,又,如果不能騎腳踏車的地方就要下來用牽的喔。東西向商店街似乎不能騎車也不能隨意停放腳踏車。

DSC_2581-1

奈良之行,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