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ser_posterweb

飢餓遊戲小說三部曲:飢餓遊戲、星火燎原、自由幻夢,目前電影只拍了第一集,我想應該會有續集出現啦,只是續集女主角片酬大漲,男主角不太開心。

這也算是一個架空歷史的小說,作者是蘇珊·柯林斯。

在某次大災難之後,從廢墟中建立了一個國家,施惠國,並在周遭建立十三個行政區,以「都城」做為統治中心,施惠國建立不久之後,平時以供應都城天然資源、各項產品的十三個行政區群叛變,進入所謂黑暗時期,之後迅速被都城弭平,第十三區完全被毀滅。為了懲罰叛亂,也要讓各行政區的人永遠記住反抗都城的下場,每年都會要求各個行政區必須派出年紀在12-18歲的一對少年少女「貢品」,到競技場參加飢餓遊戲,同時透過電視轉播貢品們的比賽過程,藉此打擊個行政區反抗意識,這個遊戲除了剛開始的六十秒不得踏出個人所在圓形範圍,不可吃人這兩個規則之外,其他沒有甚麼限制,殺人也可以,最後存活的就是勝利者,回到自己行政區就一生衣食無虞。

電影就從凱妮絲代替被抽中的妹妹小櫻開始說起。(凱妮絲應該是個妹妹控吧,她超愛她妹妹的。)

stills-hunger-games-effie-katniss--large-msg-132371026086
來到第十二區抽出貢品的艾菲與代替妹妹參加飢餓遊戲的凱妮絲。(我只能說都城的人時尚品味真是怪到了一個沒有任何文字能形容的境界)

被抽中的貢品會有專業的預備小組來幫你打扮,抵達都城的第一個晚上就要介紹給全都城的人認識,吸睛程度決定在飢餓遊戲中所得到贊助人的支援等級,也許是一個麵包,一杯水,一管小藥膏。接下來要先在訓練中心訓練之後才會讓貢品們上場互相殘殺,看來施惠國其實也蠻了解不教而殺謂之虐的意思。競技場由遊戲設計師設計,等於是真人實境演出的RPG遊戲!

12

凱妮絲跟蓋爾原本是好友,凱妮絲的年紀大概是國中生吧,對自己的感情其實還有那麼一點不確定,畢竟填飽肚子之後才有餘力去想其他的事情,當凱妮絲自願代替被抽中的小櫻參加飢餓遊戲時,蓋爾非常傷心,而凱妮絲的導師─黑密契,導師其實就是上一屆的冠軍的人,決定這次參賽的主題是悲劇戀人,也就是凱妮絲跟另外一個少男貢品比德,要假裝是一對沉浸在愛情中的情侶,卻不幸雙雙被抽中成為第十二區貢品,對都城的人來說,看真人殺戮已經沒有甚麼新鮮感,額外加上的這些有的沒的才是他們的焦點。(這些人可以再變態一點沒關係)

2

原本以為是假裝的,沒想到比德卻是真的喜歡凱妮絲,凱妮絲混亂了起來,飢餓遊戲只能允許有一名勝利者,比德這樣說是什麼意思?想要博取我的同情趁機殺了我嗎?還是他真的愛我?

電影裡面對凱妮絲的內心戲著墨很少,整段演出進程很快,我還是覺得看書比較精彩,電影裡的凱妮絲看起來年紀比較大,感覺不太會有這些少女的煩惱。

katniss-everdeen-peeta-mellark-star-crossed-lovers-the-boy-with-bread-the-girl-on-fire-Favim.com-340537
悲劇戀人。

11
凱妮絲的專長是射箭!

4
秦納(左),是第十二區的服裝設計師,也是凱妮絲能敞開心交談的人;中間就是導師黑密契。

飢餓遊戲進行過程殘忍異常,電影已經不那麼灑狗血了,書裡的看起來比較殘忍,這個國家叫做施惠國,所做所為卻又無理殘酷到極致,這是哪門子的施惠?

飾演凱妮絲的 Jennifer Lawrence 我覺得她看起來真的比較成熟,不太像是書裡那個為了愛情與麵包,為了自己的生命,他人的生命反覆思考,卻總是思考不出個所以然來,最後決定依照自己的心去行事的女孩。

Jennifer-Lawrence-5
Jennifer Lawrence,我真的覺得黑頭髮不太適合她,她應該是要去演花邊教主之類的啊。

p1599570130
Willow Shields,飾演凱妮絲的妹妹,小櫻。

我心目中覺得比較是合演凱妮絲的人是 Dakota Fanning,剛好她也有個妹妹,如果姐妹一起來演的話說服力很足夠。

New-Dakota-Fanning-dakota-fanning-7670768-485-596
Dakota Fanning。

20110819014402456
Elle Fanning。

還有這位也不錯。

Annasophia-annasophia-robb-7148403-333-500
AnnaSophia Robb。

VanityFairHungerGames
最後以飢餓遊戲主角們的時裝照做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