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x363_1.jpg

草莓夜改編自譽田哲也以姬川玲子為主角的警察小說,在一票男性掛帥的警察體系裡,出現這麼一個女姓警部補完全就是眾星拱月之勢。

1326813167-571126380_n.jpg

日劇裡除了女性被害人、加害人、路人之外,就屬由竹內結子飾演的女主角姬川玲子最亮眼,她手提紅色的 Hermes 包出入犯罪現場調查(後來看電影版的時候,玲子說這不是Hermes),不儘呼應草莓的紅色,也用這樣的物品來強調她女性身份的特別,小說裡沒有特別強調她的公事包(目前中譯本只有草莓之夜跟靈魂之匣),日劇改編後利用這個紅色包來強調血的顏色,玲子說,紅色的包包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那個悶熱的夏日夜晚流的血!

20130218185446.jpg
姬川組的組員,由左至右,湯田康平(丸山隆平飾演)、葉山則之(小出惠介飾演)、姬川玲子(竹內結子飾演)、菊田和男(西島秀俊飾演)、石倉保(宇梶剛士飾演)。

429042_10150660890483793_1612270831_n.jpg
左邊是勝俁健作(武田鐵矢飾演),是勝俁組的組長,辦事風格游走在灰色地帶,他曾經待過公安組,因此辦案手法比較激烈一些,用錢買消息這種事情也相當得心應手。跟姬川組不合。但是勝俁雖然看起來很不討喜,可是他有時候會用很刺耳的言語提醒玲子,他說玲子思考的方式太靠近犯罪者了,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1332230308-2982245976_m.png
日下守(遠藤憲一飾演),這是日下組的組長,是玲子第二討厭的人,辦案風格跟玲子非常不一樣,玲子是屬於跳越式思考,很快得到結論的人,但是這個結論並沒有太多證據的支持,日下則是一布一腳印,非得要把被害者身邊祖宗十八代問個清楚明白,否則絕不輕易下任何結論。

玲子在高中時,回家的路上遭遇了很不幸的事情,這件事情在她心理上留下相當大的陰影,卻也因為這個事件讓她立志要當警察,希望不要有下一個自己出現,所以她很努力也很拼命,不到三十歲的時候就當了搜查一課的警部補,沒有背景,不靠考試,這是很難得的。

這部日劇原本是先拍了個SP,改編自小說草莓之夜,這是非常棒的前導片,如果當初電視台有設定要繼續拍下去的話,是一個很棒的宣傳,小說也寫得很棒,在這個SP裡面玲子失去了一個部下,所以SP版大受歡迎之後的日劇版加入了小出惠介飾演的葉山則之,姬川組的組員依舊是四個人。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玲子跟菊田兩個人的曖昧。XDD

20110722-1.jpg
戲裡登對。

179695_400.jpg
戲外也相配。

如果兩位想要在一起的話我可以的。(干你屁事)

20974387.jpeg
這位大叔真的很有中年熟男魅力。

Hidetoshi.jpg
戲裡的菊田很喜歡吃巧克力。

小說裡的玲子早就知道菊田對她的情感,不過菊田總是說不出口,玲子希望菊田可以大聲的說出來,就算是全部的組員都知道菊田對玲子的情感,偶爾也會在姬川組準備到居酒屋吃飯聊案情時知趣的默默告退,但是菊田就是說不出口。

ppiUpqCVkKOVp6g.jpg
玲子的母親進醫院,玲子情緒一時激動,剛好菊田出現借她一個肩膀。

pp6RpqSekKOVp6s.jpg
這已經是日劇最後一集兩個人最大的尺度了!(編劇大人你好狠啊~~~)

可惜電影版也沒有交代兩個人最後的結局... ... 不曉得會不會有第二季溜。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