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279-1

這位大爺非常跩。



HAN.jpg


今天要施打的是巴斯德五合一疫苗第四劑,這針挨完就等到2Y之後才會再挨針了。



其實身高體重跟頭圍都有些不準,阿嬤非常介意怎麼只有10KG,媽媽自己量大約是在10.4-10.6KG左右,跟阿嬤說不要介意,阿嬤馬上抱他去房間裡量,阿嬤說明明就是10.6KG啊。



一到許醫師診所依舊是非常勇敢,這次媽媽掛到三號,很快就輪到他了,媽媽抱著他,許醫師問診,小子一直搶人家的原子筆要寫字,許醫師笑著拿了張紙給他,他就握著筆畫起來了,拿筆的樣子還挺有架式,許醫師問診完,確定今天可以施打疫苗,護士小姐就拿著疫苗過來讓媽媽確認,之後就挨針了,當然有罵罵號,但是針一拔出來,護士小姐遞上DORA貼紙跟小熊軟糖就沒有哭了,走出診間還跟許醫師還有護士小姐說bye bye。



這次有多寫了一些評估單,裡面大概就是一歲半小兒該有的一些行為與動作,漢漢都符合,只是媽媽還是要想一下,因為小孩每天的變化真的是太大了。



夏天吹冷氣機率很高,每次吹冷氣,漢漢都會流鼻血,我跟許醫師說我會幫他在鼻孔內塗凡士林,保持濕潤,許醫師說這樣可以,關於皮膚乾燥常常東抓西抓的問題,許醫師也說要做好保濕的工作,最好是洗完澡的時候塗點乳液來保濕,媽媽馬上買了乳液要來好好照顧漢漢的皮膚,不然邊喝奶邊抓癢看起來好可憐。



到了一歲半,另外一個挑戰應該就是塗氟,等媽媽看好時間再來去許醫師推薦的牙科診所看看。



五歲以下的孩子,健保局每年都有補助兩次塗氟喔,請各位爸媽多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