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917217.jpg  

之一

「小南,你是那種沒有我也會活一百萬年的人,而那個女孩沒有我就不行。」朝倉逃婚之後在寫給小南的信裡這樣說。

男人,還是無法抗拒那種被強烈的需要著吧。

或許大多數人總認為堅強、獨立的女孩子總是認為會被認為在愛情裡比較不容易受傷吧。所以就這麼雲淡風輕的揮揮手,然後說再見。我想,不是不難過,不是不傷心,只是,藏在笑裡。很難,很難去發現。就因為獨立,所以,知道該怎麼去面對,該怎麼去隱藏,該怎麼在傷痛過後笑著。

在愛情裡,總是有著數不盡的眼淚。不同的只是誰流淚,心還是一樣會痛的。

這跟ㄍㄧㄥ不太一樣。該哭,該痛,一樣不少。只是,會知道什麼時候該讓自己笑著。

在愛裡,自覺,通常是最後被發現的。

之二

不知道為什麼,當瀨名對著小南說:「妳就是少跟筋,才會被男人拋棄。」會想掉淚。雖然他們常吵架,但是當瀨名看到前室友寄來的結婚卡時,卻想盡辦法不讓小南看到,或許是因為他愧疚,也或許因為不想讓小南受到傷害,瀨名把另一半的紙給吞了進去,然後許因為不想讓小南受到傷害,瀨名把另一半的紙給吞了進去,然後了起來。她心裡僅存的一點希望正逐漸破碎。

很複雜的感覺。這就像不明不白的被判死刑吧。

如果真的不愛一個人,不管如何,一定要讓對方知道,面對這個曾經愛過的人,如果連一句最後的「再見」都吝於說出口,那麼,捫心自問,你真的有愛過嗎?

瀨名在涼子面前侷促不安,是因為他非常重視涼子。就像捧著珍貴物品似的,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說錯了話,或是作出讓她不高興的舉動,太小心的結果,雖然兩個人像朋友,卻讓兩個人之間多了看不見的距離。

之三

一個小南預備向瀨名與涼子賠罪的場合,卻讓真二與涼子有了天雷勾動地火的一瞬。

當真二拉著涼子準備送她回家時,瀨名卻只是眼睜睜的看著而沒有任何動作。涼子回頭,眼神有著不解與無奈。瀨名為什麼不追上去,甚至蠻橫點,由他來送涼子回家?

瀨名珍視涼子,或許認為由涼子自己來選擇比較好,如果涼子真的不喜歡,她就不會讓真二送她回家;只是,沒想到,有點玩世不恭的真二擄獲了涼子的心。

女人想要的,不只是只有放手。這樣的寬宏大量並不會得到讚賞。

遇見越珍視的人事物,越是不知所措。

瀨名可以在回家之後望見桌上酒杯就知道小南想跟他喝一杯的心意,可是他跟涼子一起喝咖啡時,兩人之間的空氣嚴肅而且尷尬。

太過小心翼翼,有時候會造成無形且無限沉默的隔閡。

之四

就愛情而言,瀨名不是一個好情人。他說自己是被動的,但是這無法當成不去追求的理由。留美對感情的誠實是瀨名比不上的。

對愛情誠實,是因為女生勇於面對愛情嗎?

留美借宿一晚之後離去,臨走前說了「瀨名先生,我們現在是同病相憐吧。」瀨名錯愕的點點頭,似乎被拆穿了什麼似的。

面對愛情,不誠實,是無形的殺手啊。

被動,或許是為了觀察,小心翼翼,別作出讓對方不高興的事情;但更多時候,卻是讓人覺得不痛快。涼子說「你真是沒用。」為瀨名的被動下了註解。

在愛情裡,被動,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之於我,還是直接點好。喜歡一個人,愛上一個人,沒有對與錯,是一種很珍貴的心情。在人海裡,就這麼恰巧的遇上這麼一個讓你心動的人,是種緣分,也是種得來不易的奇遇。

所以,該愛就去愛,別讓自己後悔,時間吝於給人慈悲。

錯過,就不會再有另一次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