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jpg   

 是先有電影「解夏」然後才有日劇「讓愛看得見」。

兩齣戲劇情稍有不同,「解夏」這個名詞出自佛經,我承認我不是很能懂這個解釋,可是這個名詞有「重生」的意思,佛寺的住持告訴男主角,「這也是一種修行,當你真的完全看不見的時候,你就再也不會感到恐懼。」

男主角由大澤隆夫飾演,女主角則是由石田百合子飾演,不得不稱讚一下男主角,他演得真的不錯,電影的時間很短,他要把那種恐懼感與逐漸失去光明時肢體靈敏度降低的感覺演得很逼真。

這部電影的片尾曲很能搭配電影的步調,長崎真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城市,光和影都很自然。

日劇讓愛看得見則是由藤木直人與菅野美穗主演,菅野美穗演得比藤木直人好,而且配樂跟主題曲都很讚,雖然森山直太郎寫「給親愛的你」、「給世間萬物」的時候壓根兒沒想到會變成日劇的主題曲,但是這兩首歌真的超催淚,剛看電影的時候還不太習慣,總覺得森山直太郎的歌曲會從哪邊冒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夏 讓愛看得見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