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部小成本的電影竟然可以連拍四集。

剛開始的解剖實在是太逼真,我聽到電影院有人發出「噁~」的聲音。

影片從倒敘法開始。

癌症末期的 Jigsaw / John 躺在冷冰冰的手術台上,法醫正在解剖屍體,一開場就很血腥,彷彿聞得到螢幕飄來的血腥味,法醫把頭皮掀開,做身體做 Y 型切割,恐怖的是音效做得超級逼真,那種啾啾的血水聲毫無保留的傳到耳朵裏。法醫在解剖胃的時候,發現胃裡有個錄音帶,緊急找來警察。

還好平常有看 CSI 做練習,不然看到這種的應該是直接吐了吧~~(題外話,第八季的 CSI: LV 真好看~)

Jigsaw 為什麼會變成一個極端的處罰者,再第四集有比較清楚的描述,主要是要探討人會變壞總是有原因的,Jigsaw 的前妻不小心被一個遊民混混開門撞到肚子,不小心就流產了,這各混混之前還曾經想要在前妻的醫院裡鬧事被 Jigsaw 阻止,當前妻流產的時候他一定很傷心又憤怒,憤怒的是應該他在和氣阻止鬧事者的同時應該就要給他教訓,而不是好心沒好報。

Jigsaw 從此自我封閉,也跟前妻離婚,他決定要嚴懲這些因小奸小惡卻依舊逍遙法外的人一點教訓。

老實說,Jigsaw 的手法我不見得贊同,可是卻又有某部份是同意他的作法的,大多數時候我們對於路見不平通常是選擇轉身離去,拔刀相助的想法在社會環境的不允許之下顯得淡漠許多,上次看新聞有家火鍋店的老板娘跟女兒被外面的人衝進店裡追打,竟然也沒有半個人幫忙,說實在話,這年頭,誰敢去幫忙?

如果是作奸犯科的人就算了,會覺得死有餘辜,但是有些人只是犯了道德與良心上的譴責,卻在追查的過程中被 Jigsaw 引導成執行者,而且成為執行者之後,人都會有種替天行道的自大感,結果就一步步進入 Jigsaw 的陷阱了。

如果你怕血腥就不要進電影院看了,因為除了前面開頭很噁,處罰的器具又再度更新了,整個就是血腥大集合,我有先警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