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地鐵系統相當發達,發達到幾乎你想去的地方都有站可以抵達。



搭乘地鐵的人相當多,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有入時套裝打扮的OL,也有西裝筆挺的上班族,當然也有漫畫裡常看到的國高中生(看到他們穿制服我都會幻想他們在學校被欺負),也有一些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cosplay(我其實不太確定是不是沒事做,因為她們穿得太華麗了),電車上的觀察其實還蠻有趣的。

座位是橫式的絨布座椅,說真的,比台比捷運硬梆梆的椅子好坐很多,而且很好睡,我有好幾次都睡著,快到站才被推醒,日本人不時興讓座這玩意兒,他們只會在車廂上面貼勸導標語,此車廂座位請讓老人、懷孕婦女、小孩優先使用,請注意,它只有說優先使用,沒有叫你讓坐哩。

不諱言,有些人覺得日本人在職業或是業務上面給人家很專業熱情的感覺,但是離開了工作崗位,卻變得很冷漠,這還真的不了解是為什麼。

電車上的人通常有幾種模式,看書,聽音樂,玩手機,睡覺。

這趟自由行下來,搭電車的時候我看到他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玩手機。

日本的手機種類繁多,每支手機都很薄,而且娛樂功能應該很多,他們一上車就拿出手機來玩,甚至還有人利用手機在看電視,很想買一支手機回來用,他們的手機行業已經發展到一種無法想像的境界了,不過買回來也不知道能不能用台灣的號碼打,所以就算了。

另外一個他們常做的事情就是看書,書的體積大小是易於攜帶的口袋書,而且,他們都會用牛皮紙把書的封面遮起來。

「ㄟㄟ,他們是在看小本嗎?
「這‧‧‧就算是我們也不知道吧!

在電車上面看「正常的」書有這麼不好意思嗎?倒是看漫畫的小姐毫無遮掩的看著最新的海賊王,我覺得這就大方多了,幹麻遮遮掩掩小器巴拉。

這張照片上面的搭電車的男學生我正在想像他是因為被欺負所以沒有目的逃學中~~~(實在是太愛演內心戲了~~) 這時候應該還不是放學時間啦。

還有一點要提一下,電車上面真的很乾淨,日本的電車是可以吃東西的,但是我只有看過一兩次有人在喝水吃點心,其他都沒有人在車上吃東西,這種民眾的默契應該是要長期培養的吧~。

小Lu說:
雖然大多數地方都有電車出口,但是,要走一段勢必是免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