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Murder Sings the Blues(內文有雷)

一開始就很閃,Mac & Peyton 甜蜜蜜的一起看歌劇,而且今天還是 Mac 的生日呢,不過中場時間,Mac 就被 Call 到現場去了,Peyton 雖然很失望,不過她也知道做這行的時間本來就不固定,所以跟 Mac 說小心別錯過她為他生日準備的神祕小禮物。


紐約地鐵新玩法,要有神秘傳單才能得知特定的車廂,特定的時間,吸引了無數的年輕男女在車廂裡大肆狂歡,酒自備,但是要有藍色。(這也太有創意了點。)


狂歡的時候,卻有個女生在列車上滿身是血的倒臥在車廂。Mac 判斷這個死亡的狂歡,地點應該是在車廂裡。




列車上的女生讓 Hawkes 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可是又不確定,在 Peyton 講解驗屍情況時還想得出神。


Peyton 從女生的衣服裡找到這隻象徵幸運的紙鶴,可是,紙鶴的幸運卻沒有讓女生活下來。(在紐約竟然摺紙鶴也是藝術家)


Hawkes  終於面對他不想面對的事實,這個叫做 Jenny anders 的女生曾經在一個月之前與他有過一面之緣,紙鶴上有 Hawkes 的電話號碼。


Peyton 要給 Hawkes 的毒物檢測報告,不經意的說出 Hawkes 認識死者,Mac 臉色一變,說把報告交給他就好了。


結果這造成了 Mac 抓狂的原因,他認為 Hawkes 應該先知會他,他認識這個女生,因為這樣會造成調查結果受到質疑,但是 Hawkes 認為他們不過有一面之緣,甚至稱不上是認識。




Mac 命令 Hawkes 退出調查,Hawkes 真的很無辜。




結果 Peyton 氣沖沖的跑去質問 Mac,如果他不知道 Hawkes 跟死者認識就應該告訴他,不然這樣她很像出賣朋友的人。原來 Mac 也有天敵啊。(笑)


後來案件終於水落石出,販賣藍色列車狂歡票卷的光頭才是原本凶手鎖定的目標,沒想到因為太賺錢而被兇手嫉妒,那個女生真的很倒楣。


既然知道犯人是誰就可以準備抓人了,不過 NY 還是沒有好人何把 SWAT 當自家人用的氣魄,只有警車幾部而已。


正要開飛機逃走的犯人。


後來 Mac 有去跟 Hawkes 說,犯人抓到了,這應該算是兩人和解吧。只是 Hawkes 還是很自責,太多的如果也喚不回女生的命。


雖然 Mac 跟 Peyton 吵架,不過他們還是一起慶祝生日,而且 Mac 不愧是把妹高手,說 Peyton 發飆的樣子很有魅力。


兩個人開心慶祝生日。





另外一個案件發生在高級公寓裡。

這樣子的女傭受僱於黃金單身漢,她們固定來打掃,打掃完後可以享受一下屋主的設備。(穿成這樣應該是觀賞成分居多吧)


這家的主人號稱曼哈頓黃金單身漢,在水池裡被發現了。(在自家公寓裡蓋游泳池真是好樣的。)


不過由於家裡已經被辣妹女傭吸過地了,而且這棟公寓是中央集塵系統,Danny 得要去挖整棟大樓的灰塵了。




Stella 找到一個丟棄的隱形眼鏡。


Flack 皺眉,懷疑這棟公寓怎麼隔音這麼差,還可以聽到隔壁傳來的聲音,查訪過鄰居之後才發現這個黃金單身漢人緣很差。


Sid 在死者的食道裡找到一個新娘雕像的頭。


Flack 去買了一堆蛋糕,邊吃還邊說要請 Stella。


是因為這個蛋糕頂部有著從跟死者胃裡取出來一樣的雕像


循線追查到單身漢的前女傭 Veronica。沒想到 Flack 一點都不懂女人心,凶巴巴的質問結果被 Stella 喝斥,他一臉呆樣很可愛。


沒想到 Stella 果然是高手,很輕易的就把 Veronica 的話套出來。(Flack 你要多學著點啊)


不過,Veronica 不是兇手。

Stella 跟 Danny 只好認命的戴起超大型口罩然後把中央集塵系統裡所有的灰塵做分類,交叉比對。


兇手是其中一個鄰居,他創作宗教砂畫需要絕對安靜的環境,可是黃金單身漢卻在每天晚上都開啟游泳池,大型機具的聲音吵得他沒有辦法專注,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其實很諷刺,因為作宗教砂畫的人竟然是殺人兇手啊,宗教還是沒有讓他得到心靈上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