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 最近有在播鄭開來主持的 CLASSIC 節目,介紹經典的西洋歌曲,每週一至週五晚上十一點半,星期五好像是播出 Michael Jackson。

說到經典,MJ 應該是經典中的經典吧。

唸高中的時候,Michael Jackson 第一次來台灣開演唱會,地點在中山足球場。

國文老師還特地開了一堂課來讓我們討論 MJ 現象,不過內容我忘了。

雖然近年來對於他的爭議越來越大,從整型失敗(他可能對自身的膚色有相當大的認同障礙所以漂白了皮膚,鼻子歪掉被脫口秀主持人拿來取笑),宣佈破產,到他把小孩矇住臉晾在飯店圍牆外,可能所有人他認為他瘋了,但是,在我心中,他還是永遠的流行樂之王。

MJ 說是流行音樂之王真的一點都不過份,姑且不論歌曲、舞蹈的創新,誰 1983 年會想到用劇情片的方式來拍 MTV 啊。

Michael Jackson - Thriller 1983


選幾首我覺得很棒的,能唱成這樣,能跳成這樣,也只有他了。

Billy Jean - Michael Jackson 著名的月球漫步就是從這來的。


Michael Jackson - Ghosts 這個蠻好笑的,有用到電腦動畫。


Michael Jackson - Dangerous 1993 經典黑白裝


Michael Jackson - Remember the Time 艾迪墨菲跟魔術強森有來客串。


Michael Jackson - In the closet 我很愛這首。


Michael Jackson- Black or White 小鬼麥考利克金有客串。


Michael Jackson - Smooth Criminal 有震撼舞林的傾斜四十五度角喔,這真的很神!最後小朋友跳得還真厲害,對於我這種肢體上有某種障礙的人來說有點被打擊到。


接下來就看舞蹈吧。

Michael Jackson's Best Dance At M TV Music Award Fun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