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3-1

某日睡前故事說完時...

漢漢:「媽媽,你知道瀟灑哥嗎?」

媽媽:「哦,很抱歉,我不知道耶。」

漢漢:「瀟灑哥是喜羊羊的朋友。」

因為在媽媽看過的喜羊羊裡,尚未有瀟灑哥這號人物出現,我的記憶體裡面完全沒有印象,所以媽媽只好說...

媽媽:「瀟灑哥是很帥氣的,就是漢漢啊。」

漢漢:「嗯,我是瀟灑哥。」(顯然自己也很開心)

媽媽:「那瀟灑哥就不能吃奶嘴囉,你看蜘蛛人跟鋼鐵人都沒有吃。」

漢漢馬上就把奶嘴拔下來,對付這種自尊心高的小孩,讚美看起來比責備好用許多,所以媽媽馬上再加碼演出...

媽媽:「那我以後就叫你瀟灑哥,不能吃奶嘴喔,不然你就是奶嘴哥。」

漢漢:「不是奶嘴哥,我是瀟灑哥。」

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漢漢拿著奶嘴,看起來是很想吃,不過因為我說吃奶嘴就不是瀟灑哥,也就不能跟蜘蛛人跟鋼鐵人當好朋友,我知道剛開始要戒除一個自己喜歡,並且習慣的東西,真的很不容易,當他忍不住偷吃一口又馬上拿下來的時候,我就當做沒看到,鼓勵他做得很好,奶嘴可以交給他保管。

瀟灑哥上週六得了腸胃炎,拉個不停,只能吃白粥,一個禮拜下來瘦了一公斤,要養一公斤好難,要瘦卻很快。

謝謝公公婆婆在這段時間對漢漢的細心照顧,昨天開始已經會跟阿嬤主動討東西吃了,也沒再繼續拉肚子,希望漢漢快點好起來。

婆婆的感想是,其實不用強逼小孩吃東西,餓了自然會自己討吃的。(這也算是另外一種收穫。)

對了,瀟灑哥是誰呢?

01300001375109131788051903125_s
這傢伙就是瀟灑哥。

的確是喜羊羊的朋友,來自古古怪界,其實是一個蛋殼。(有興趣的人再請自己搜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瀟灑哥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