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食、衣、住、行、育樂方面來說我這次韓國行的韓國印象好了。

◎出發之前
我其實還蠻想問為什麼要去韓國這樣的蠢問題(為什麼不是日本?),不過既然我享有公司超過一年年資以上的員工公司補助的好處,我就乖乖去韓國玩吧。

剛開始我還很認真的在網路上找濟州島有什麼好玩的,直到導遊來行前說明時說了句「請把濟州島想像成放大的綠島就可以了」,我才停止在網路上找濟州島的資料,因為,放大的綠島耶(大概我之前去綠島的印象不好,所以我的腦中一直環繞著那句:放大的綠島),我一點動力都沒有了。

不過濟州島還是有它的特色在。

◎關於濟州島

濟州島是火山岩小島,土壤貧瘠,所以島上居民不是務農就是漁民。

由於土壤與氣候的關係,所以栽種的植物有限,近年來也發展出溫室栽培,在冬封的同時還有蔬菜可以食用;所以食物大多用醃漬的方式保存,韓國泡菜就不用說了,在濟州島我們幾乎每餐都吃泡菜,而且家家戶戶都自己做泡菜(韓國還有出專門冰泡菜的冰箱喔,你就知道這種家庭手工業有多偉大了吧),每家口味都有些許不同,而且很多根莖類的蔬菜也都拿來醃漬,例如:白蘿蔔(這個真的很好吃),涼拌海帶,豆芽(幾乎每一餐都有涼拌豆芽),這都是為了因應氣候而因時制宜的飲食方式。

經過這幾天之後我還蠻懷念泡菜跟醃蘿蔔的,因為,真的非常下飯啊,我只要有這兩樣東西應該可以吃掉一大碗飯吧。

◎食

韓式火鍋跟我們台灣的火鍋差不多,不過他們的鍋子是寬大的淺盤,所以料真的不能擺太多,不過湯很好喝,通常我吃完飯就喝湯,喝一碗我就真的飽了,我還真好養。韓國燒肉是把肉丟到淺盤子中煎煮,吃到飽喔。

韓國沒有胖子,這是真的,至少我在濟州島四天,真的沒有看到胖子,我想每天假如都是這樣的飲食,要胖應該很難,辣可以瘦身,而且其他東西都是富含纖維(一堆菜),份量不多,就算是讓你吃到飽,我也很少看到說真的拼命一直加飯加菜一直吃的,這算是濟州島的特殊景觀嗎?

◎住

這次住的地方是前兩天是在KAL五星級飯店,真的蠻棒的,在國外可以住到這樣的地方我已經很高興了,飯店的設施還有早餐都很讓人滿意;第三天晚上住的是度假村,這蠻特殊的,因為這是高爾夫球場附設的度假村,重點來了,他們睡的地方是「炕」,講白一點,就是睡地板,地板下有導熱的管線,這樣冬天的話睡起來就會暖呼呼的;剛開始我真的對睡地板有抗拒,反正我就是龜毛心理作祟,後來鋪了厚厚的兩層棉被之後,倒下去就睡著了,因為實在是太累了,我也就不想去計較地上否有小蟲子爬來爬去這種問題了。(其實除了兩隻飛翔的蒼蠅之外我是沒看到小蟲啦,好像我們住的每一間都有兩隻蒼蠅,迎客用的嗎?)

◎行

交通方面很幸運我們都沒有遇到交通擁塞的狀況,尤其星期六、日,路上車很少,我們也得以迅速的移動到每個定點。

路上的韓國車,青一色都是國產車,你很難在路上看到一台 TOYOTA 或是 NISSAN,幾乎都是現代汽車,KIA 的休旅車,濟州島路上跑的都是轎旅車居多,韓國人真的很愛國。當然路上也會偶爾有賓士或是BMW的車子,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少見。(我從來沒有在一天之內看過那麼多次KIA的mark)

韓國人自詡為白色民族,所以他們的車子真的是以白色為大多數,大概白色車子占三分之二,其他顏色的車子占三分之一吧。

韓國的計程車也是有黑與白兩種車種,黑色計程車的司機會說英文白色的計程車司機則不會所以黑色計程車算是比較高檔的;韓國的車牌也有兩種顏色,黃色是營業用的,綠色則是自用車,所以不管是黑還是白,掛的全部都是黃色車牌。

◎育樂

韓國政府真的是非常努力在推展觀光業。

我們這次去的景點很多都是以韓劇拍攝場景為號召(可惜我對韓劇不熟),例如「大長今」在濟州民俗村,民俗村還有劇照說明這是什麼場景在這裡拍攝等等;「ALLIN」在涉地岬,涉地岬有一座教堂,就是後來成為宋慧橋的最後歸宿,連參觀都要門票錢啊~說到這裡就不能不提裴永俊,機場免稅店,靶場,飯店的免稅店,都是裴大帥的大‧型‧立‧牌,而且全部都是笑容超級燦爛的,真是不得不說裴帥是韓國國寶啊,應該說是大型吸金機器比較適當。

濟州島連我們大陸業務都知道,就可以知道韓劇的魅力與韓國政府推波助瀾的努力了,日本就更不用說了,自從冬季戀歌之後,裴勇俊的燦爛笑容就深植日本師奶的心中,成為他們的「勇樣」,這樣的觀光收益是非常可觀的。

◎後話

玩,對我來說就是輕鬆的玩樂,不用趕行程,這才是最棒的,趕行程的話跟在台灣工作就沒啥兩樣了,工作累得半死,玩也累得半死,所以四天遊濟州島來說是很輕鬆的,因為濟州島也不大,行程的銜接都很順,所以我們第一天就都在濟州島的西邊,第二天是東南邊,第三天是東邊,雖然跟我「陽光、沙灘、美少男」的巴里島夢想有點差距,不過對於第一次出國門的我來說,還是一次非常不錯的旅遊經驗。

對了,這次導遊被我們董事長ㄠ帶我們去賭場,因為我們的行程裡面其實沒有這一項,後來我們就到了樂天飯店的賭場去(這裡就是宋慧橋工作的地方啦),大人們就玩俄羅斯輪盤,小孩子們就只好完吃角子老虎啦~我們住的KAL飯店其實有個小賭場,不過好像沒有營業的狀態。

韓圜跟台幣比大約是三十比一,所以買東西常會轉不過來,買了一些零食,兩千多~韓圜,免稅店香水,四萬多~韓圜啦,好喝的香蕉牛奶一瓶八百多~韓圜(這東西是導遊推薦的,還蠻好喝的,雖然有點像果汁牛奶,但是因為這是韓國香蕉牛奶,所以就暫時把果汁牛奶這種東西拋到一旁吧),我換了十三萬韓圜,還是沒花完,雖然在賭場花了大約六千韓圜玩吃角子老虎,可是依舊沒花完。

濟州島沒有帥哥,女生也還好,重點是她們都化大濃妝走在路上,除非你是真的要去拍照,否則一般到郊外我們都是儘量輕便,妝頂多就是隔離霜防曬乳液,防曬粉底之類的(請不要說出外就是要曬太陽這種話,女生也是很辛苦的,曬黑要白回來很難耶),扯遠了,韓國女生真的都是大濃妝走在郊外,很猛喔,而且,他們穿有跟的鞋,這就讓我太佩服了,我穿布鞋走路都覺得很累。

四天的假期結束啦,雖然一上工就忙到想打人,可是出去走走也還還是不錯的。

當然重點是,我的護照上面終於有蓋章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