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第一站來到明治神宮。 入口的鳥居看起來氣勢相當驚人,近看才知道它真的很巨大。



這裡是個非常安靜的地方,每個人都輕聲細語,慢慢的沿著步道往前走,一路上蓊鬱的綠色將人們包圍起來,如果沒有粗嘎的烏鴉叫聲,我想這應該就會是個讓人感到寧靜的早晨。 



明治神宮腹地相當廣大,我們走了很久,終於走到神樂殿,木造的建築配上淡雅的綠色,讓人覺得心情愉悅又舒服。










獻祭的酒。



大鳥居:南北參道相匯之處聳立著大鳥居。高12米,寬17米,支柱直徑1--2米,重達13噸,是日本最大的木製明神鳥居。可這並不是竣工時的原物。第一代鳥居在昭和41年被雷電擊中受損,可當時在日本卻找不到同樣的良材以重建。身為木材商的慈善家聞訊而起,赴臺灣尋找建材用的巨大檜樹。終於在海拔3300米的密林深處找到了樹齡1500年的大樹。此樹被運往日本,於昭和50年12月23日順利完成了日本最大的鳥居。



日本的烏鴉似乎是幸運的象徵,不儘很吵,而且很大隻。

 

明治神宮也有結婚相談所,藤原紀香就是在這裡舉行傳統婚禮喔。

 

明治神宮參觀的人以年紀較大的居多,他們在離開前還會很恭敬的轉過頭朝著明治神宮的地方鞠躬。

我很難想像那種堅定的精神信仰。

來明治神宮就是要買御守,賣御守的工作人員穿正式的服裝看起來好可愛。


離開了明治神宮,走到另外一邊就是熱鬧的竹下通。



不過天公不做美,這時候突然下起雨來,一邊躲雨一邊找吃的地方。

 竹下通年輕人很多,我竟然忘記參加過戀愛巴士的阿英有在竹下通開店,忙著躲雨走路就這樣略過,好可惜,不過聽說要跟阿英拍照要買店裡的東西,想想還是算了。

匆匆一瞥竹下通之後,我們就往表參道前進。

 
(圖片的左邊就是刻意保留的舊同潤會公寓)

主要是要去看安藤忠雄改建同潤會公寓而成的表參道HILL,這裡也是一個高級到只能讓我們 WINDOWS SHOPPING,裡面的規劃與步道很有意思,是坡道式的繞著整棟建築物走,裡頭有家哈利溫斯頓珠寶,精緻雕花的大門有宮庭風的錯覺,不過來這裡是要預約的,沒預約想進去應該是門都沒有吧!



表參道不失為一個散步的好地方,路樹顏色綠得讓人心情很好。




゚・*:.。. .。.:*・ ゚・*:.。. .。.:*・肚子餓分隔線 ゚・*:.。. .。.:*・゚・*:.。. .。.:*・

中午吃表參道對面巷子裡的光麵。


雖然已經過了正午用餐時間許久,但是門口依舊有人排隊,而且還是講中文的台灣人,備感親切。當然店員是不會說中文的,但是他會拿中英文版的菜單給你看。

這是菜單。


我點的是熟成光麵,這裡的湯頭是醬油口味的,味道偏重。
 

這是麵的組合餐,把上面的盤子拿下來之後下面就是麵,大概是想讓人感受到 DIY 的樂趣。





゚・*:.。. .。.:* ゚・*:.。. .。.:*・吃飽心情好分隔線 ゚・*:.。. .。.:*・゚・*:.。. .。.:*・

當然心情好跟等一下要去秋葉原也有關係,對於傳說中的宅男聚集地我有一種期待,想去驗證一下電車男是不是真有其人。
 

天色已經昏暗,秋葉原電器街的全貌沒拍出來,秋葉原我要再寫另外一篇,所以暫且跳過。

路上不小心看到 SM 畫面還有真正的原創女僕,不是我在說,你知道女僕要遞傳單給你的時候聲音有多嗲嗎?那是一種男生會蘇麻女生會想巴她頭的尖細聲音。

這上班族真的是跪在地上被女生坐耶,我看大家都在拍照,看起來頗樂。


這就是女僕~~~~~~


傳說中電車南跟愛瑪仕告白的橋。


秋葉原除了看三天三夜都看不完的電器城之外,還有讓我很意外的地方,那就是日本人對於電器產品的自豪與態度,等寫完遊記再來討論。

逛完秋葉原,腿也快斷了,雨越來越大,兩個人拖著疲倦的身體回新宿,找到一家連鎖的松屋吃飯,吃完之後回到飯店兩個人都癱在沙發上動也不動,腳實在是太痛了,還有之前有先去藥妝店買休足時間貼布,洗完澡之後貼個幾片,就比較好睡了。

゚・*:.。. .。.:*・゚・*:.。. .。.:*走很累當然要有補償分隔線゚・*:.。. .。.:*・ ゚・*:.。. .。.:*・

大布丁,哈哈哈,在便利商店發現的,其實並不便宜,但是看起來好大~~~~~~很布丁的味道。

 

滑嫩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