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聽到超級星光大道裡林宜融要唱 Sade 的歌,害我整個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不是說她唱不好,只是,Sade 不是這種感覺的。(搖頭)

第一次聽到 Sade 的音樂,是在淡江旁邊的 trf,那是一間在學校附近的小小 Pub 店,那天,依稀記得是下著小雨的夜晚,低沉略帶著沙啞的女聲慢慢的在小小的空間裡擴散開來,窗外滴答的雨聲顯得有一點慵懶。

「這是 Sade,隔了八年才出的專輯。」老闆說。

八年耶,對外國歌手來說不算長時間,舉凡我喜歡的樂團/歌手都是隔很久才出片的。(ex:Texas、小紅莓、崔維斯..)

我竟然不知道有這樣的美的聲音啊。

因為那樣的雨天,那樣的溫度,所以我認為在冷冷的下雨天聽 Sade 是一種享受。

Somebody Already Broke My Heart 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By Your Side / Sade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 Sade。



小 Lu 說:
在淡水的冬天手上沒拿杯熱茶是會冷死的,聽好聽的音樂也不要虐待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