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對了,幫 W.I.C.K.E.D 正名一下, World In Catastrophe:Killzone Experiment Department(災後世界:狙殺平台實驗處),名字太長很難記,簡稱 W.I.C.K.E.D。

電影跟小說應該是兩個不同的個體,電影改編得還不錯,原本還很擔心要是照小說改編的話,應該不會賣吧......。

第二集描述剛從迷宮逃跑出來的眾人被直升機接到一個保護區,保護區裡有很多跟他們一樣落魄的人,聽說是從別的迷宮來的,這裡對於迷宮的解釋輕輕帶過,小說解釋得比較詳細。

為什麼會有迷宮存在,是因為太陽閃焰發生,導致地球焦土一片,殘存的人類有些得了所謂的閃焰症,會變成狂客(大概就是像陰屍路裡面的殭屍一樣)有些天生帶有免疫系統,非常奇妙的是,免疫者大多數是年輕人,大人們想要解開年輕人為何免疫的原因,所以 W.I.C.K.E.D. 創造許多迷宮,打算利用實境秀的觀察來解開免疫的秘密。Thomas 的迷宮是一堆男生+一個女生,其他迷宮有些是一堆女生+一個男生,不過這個在電影裡只有短短提到一段,小說裡說得比較清楚。

scorchtrials-2-gallery-image.jpg

累得要死,好不容易可以洗個澡,休息一下,滿桌食物也令人感動,不過,跟著 Thomas 的話,沒辦法休息太久~

Thomas 是個對於現狀容易懷疑的行動派,當他知道每天晚上被點名的人被帶走後根本變成半生不死的實驗品之後,就又決定要逃了,不過因為情勢緊迫來不及解釋,情況就變成:

Thomas:快逃啊 ~
Minho:喔喔喔喔喔 ~
Newt:Thomas 你解釋一下再跑啊~(邊跑邊吼)
(其他人跟著跑)

不愧是我喜歡的 Newt,還是很冷靜。(因為我也很想問 Thomas 到底是為甚麼要一直跑啊~我最討厭就是跑步啊(沒人問你

Screen-Shot-2015-07-21-at-10.49.17-AM1.png

看第二集小說的時候我是覺得有點不耐煩,書裡的焦土帶是個太陽很大,到處都是沙的世界,這兩種我都不喜歡,所以看得很累,加上 Thomas 根本也不知目標的往前一直走,還好電影裡保留重點,去掉一些一直走路的片段,電影跟書有些不太一樣,但是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改編。

scorchtrials-3-gallery-image.jpg

在焦土帶不停的奔跑後,總算找到一間可供暫時棲身的屋子,在這裡接受了狂客的洗禮,為了躲避狂客,就又繼續跑~

耳邊不爭氣的響起:跑跑跑~向前跑~(不懂這首歌的人們就不要問我了,我不會回答的。)

how-to-be-on-the-walking-dead.jpg
狂客大概就是長這樣。(照片跟 Working Dead 借一下)

跑到有人類的地方卻又發現這些正常人類想要把他們交給 W.I.C.K.E.D. ,實在是有夠倒霉,Thomas 無意間提到 Right Foot 這個關鍵字,Jorge 提出交換條件,Thomas 帶他去找 Right Foot,他就把他們放走,眼下無計可施只能答應,在 W.I.C.K.E.D. 追過來的時候他們逃跑了。

一直在逃命的眾人總算是找到 Right Foot,這些人想要反抗的目的我不太了解,導演也沒有著墨太多,感覺有點可惜,相較於 W.I.C.K.E.D. 目標明確的,Right Foot 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的......(他們收容尚未感染閃焰症的人,保護他們,我不太確定這些人是否都能免疫。)

也是到了 Right Foot 才知道,閃焰症的疫苗只能從活人提煉取,無法使用機器量產,所以 W.I.C.K.E.D. 才要抓這麼多年輕人來觀察,這真是一個相當大的打擊。

基友不會背叛你,但是女友會!

Teresa 暗中與 W.I.C.K.E.D. 聯絡,條件是 W.I.C.K.E.D. 不能傷害無辜的人命,最後 W.I.C.K.E.D. 開了航母來把人抓走,Minho 也中招,第二集就結束在此。

聽說第三集會拆成上下兩部,希望不要流於拖時間,因為我看小說不覺得需要拍到上下兩集啊。(不過第三集出了的話我還是會去看啦,畢竟都看了兩集。)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