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於懶惰病發作加上PMS期間,更加深了我下班回家只想倒在床上的念頭(竟然連我最愛的DVD都沒有動力看,可見這次懶惰病發作的程度可見一斑),因此也比較少上來寫我碎碎唸如同流水帳一般的日記。

新聞上播出某高中的國中部為了學費問題,讓家長在出納室寫悔過書,家長聲淚俱下控訴學校歧視窮人,出納組長道歉之後跟家長抱著哭成一團。

這位家長在家裡以縫紉為業,一個月只有一萬多的收入,一萬多要讓小孩上學,要過生活,真的太困難了~~

看了很心酸。

受教育的權利是人人平等的,但是,當你的家庭付不起你的學費時,你是不是就得要被另眼相待?

這種情況也不是近年就發生的,在我念小五的時候(請不要問我幾年前),老師對於課後輔導費(是的,我就在那遙遠的並且有老師課後輔導的年代,而且你不課後輔導就是老師眼中的異類)或是午餐費遲交的同學通常不甚和藹,我依稀記得老師說過一句「某某同學,你父親是不是五號發薪水?記得明天要把費用交齊。」

那位同學的父親是個卡車司機,家境不是很好,午餐費與課後輔導費用(以前我們是一個月收一次)是一筆很大的負擔,他其實是個蠻有趣的人,就是不太喜歡念書,所以對於被強迫中獎的課後輔導總是興趣缺缺,而且父母應該是希望他早點畢業趕快找工作,對於教育也就不太重視。

歧視、排擠這種事情,每個時代,每個時間點都有,已經見怪不怪,如果不是媒體,我想不會有人會去注意。

當然,好的老師還是有的,我們不能對作育英才的人失去信心哪。

開始工作之後更能體會到錢越來越薄的真理,自己的薪水養自己其實很勉強,請不要跟我說什麼節省一點就可以過得去之類的,買保險,做投資,付房租,吃飯活下去,買衣服買保養品,付車貸,付房貸,其他林林總總的費用,說真的,要再多養一個人其實很辛苦,也很難,愛情終究抵不過麵包的現實啊。

嗯,這樣說起來,說不定以後我的小孩說不定也會被歧視呀..(我承認我真的想太多了~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