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從8/31開學至今,已經過了兩週啦,小一生努力適應中,媽媽也是。

9/5 是家長日,九點到十點半,全班25個學生,大概有20個左右的學生家長到了,漢漢的班級導師姓陳,是個講話溫柔的女老師,老師製作了投影片來說明她的帶班理念跟一些需要家長協助的地方,我才知道原來國小班級是很窮的,影印補充資料什麼的都是要班費支出,後來表決通過每位學生先收五百元班費,也選了一位同學的媽媽來擔任總務,老師說十一月的時候有運動會暨園遊會,可以賣東西來籌措班費。XD

同時也有熱心家長說要組個LINE群祖,這樣有問題也可以在LINE上面詢問其他家長,至於老師要不要加入,陳老師有婉轉的說她沒有使用LINE,陳老師有提供手機號碼,也有EMAIL,甚至每天都會帶回家的聯絡簿也能溝通,老師有沒有加入LINE群組我是覺得尊重老師的決定。

老師說的重點摘要如下:
1. 上學時間是7:30-7:50,7:50-8:30是導師時間,週三要在7:45前到校,會利用來作繪本共讀。
2. 早餐要在家裡吃完。(因為帶到學校吃的話,下課急著想要跟同學玩,就會忘了吃,回家又忘了拿出來,書包就會變得很恐怖...)
3. 請家長製作注音符號拼音練習本,可以在家讓小朋友複習。

會後有跟老師詢問漢漢的上課狀況,老師說他上課都會脫掉鞋子,有次要請大家上台,他就穿著襪子跑出去,開學前老師有寄單子來家裡,請家長填寫孩子的情況,是否有需要老師特別協助的地方,我跟老師說,就像之前在單子上寫的,漢漢有異位性皮膚炎,皮膚很乾燥,怕熱,他腳會癢,老師問是否有方式可以改善,我說平常會幫他擦乳液,但是效果還是有限,吃抗組織胺可以讓皮膚不那麼癢,但是一直吃藥也不好啊,跟老師商量後決定買拖鞋讓他上課可以換;老師詢問漢漢是否會因為某個物品沒有帶來學校就藉機吵鬧,因為有一次漢漢忘了帶手錶,一直叫我回去拿,講得都快哭了,我趕快跑回家,拿手錶去學校,那天是星期二,學校有舉行迎新活動,我跑到操場邊好不容易找到他,幫他戴好手錶,他就有笑容了,跟我說媽媽妳快去上班吧,我跟老師說,漢漢某方面來說是個照SOP執行的人,假設他覺得上學就是要背書包、帶水壺、手錶,少掉一項他就會覺得一切都不對了,並不是藉故吵鬧,老師說那這樣她知道了。

這兩週以來,從抄聯絡本抄得零零落落,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盡量把字塞在同一個格子裡了,漢漢寫字力道很重,字體又很大,常常一個字會寫成兩格,結果他自己抄的當下沒注意,回家後問他寫什麼,他根本就忘了......(大弟說這樣很正常,剛開始都是這樣的。)

原本是希望他中午放學後,到阿公阿嬤家吃午餐,睡午覺,醒來後寫作業,不會寫的晚上回家我再教他,不過事情沒這麼簡單,作業通常都是要回家才會寫,這樣也好啦,寫完就可以睡覺了。

沒讓他去上安親班,是覺得小一就上安親班有點可憐,況且,我覺得,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快樂學習,這樣就可以了。

LINE 群組上媽媽們有在討論送安親班還是課後班,現代的老師也蠻辛苦,課後班通常就是到四點,四點後還有星光班,老實說這真的很不正常,不過,我們這一代父母,身處的環境就是這樣,雙薪家庭沒有支援的話,孩子放學後不是選課後班,就只能是安親班。有些媽媽說安親班很好,回家她只要簽名就可以了,安親班老師也很認真,只是,我還是覺得,我慢慢帶他看功課,這樣也不錯,雖然常常爆青筋,可是這也是育兒的一部分,等到功課我都看不懂也沒辦法教他之後再讓他去安親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